新装好的 13.1,无线网络没法用

刚才安装好的 13.1,是 gnome 桌面,但是刚入到桌面就发现没有无线信号,点设置菜单中的网络,弹出说我什么的网络不兼容?
这个是什么情况啊?是无线网卡没有驱动还是什么别的情况?
我的无线网卡有两个,都认不出来,一个是 fast, 一个是 tp-link, 接上后全认不出来,怎么处理?

没用过 gnome,不过可以截个图关于什么网络不兼容

这个问题回答不止一次了,版本发行说明也说的很清楚。
1,初次安装需重启电脑。
2,不想重启电脑那就手动激活 networkmanager。
3,有问题请先在论坛搜索一下,目前常见的问题基本都已经有答案。

重启过好几次了,次数不少于 4 次,次日开还是这样子,现在不在家用的是笔记本,现在也捉不了图上来

可能和传统的 ifup 有关系,在 Yast 里面把它取消勾选好像就行了,DSL 也有这毛病,我直接重安装了一下那几个 rmp 好了(说的可能不对,楼主试一试吧)

1、先确认网卡是否驱动并激活。
查看网卡
sudo /sbin/ifconfig -a
激活网卡
sudo /sbin/ifconfig up wlp9s0
如果看到有 wlp9s0 之类的名称,那就说明网卡已经驱动,如果网卡没有激活,可以手动激活,有时候也可能是网卡硬件开关没有打开。
2、如果驱动没问题,而且也已经激活,那肯定就是网络管理器的问题了。
先试试到:yast- 网络 - 选择用 networkmanager 管理网络。
3,如果上边做完还不行,那就只能是人品问题了!

没准儿,是 BIOS 的事,需要重设
参考 [ 已解决 /bios 问题 ] 联想笔记本,无线网无法使用,显示“被硬件禁用”

好吧,按 gmg137 说的试了,原来是在网络设置中改成由用户用 Networkmanager 控制才会有那个关于网络的小控件。之前都没发现这个,用得最多的是 ubuntu, 因为在 Ubuntu 中不用手动开这个的。
开了后发现没网络连接,点设置一看。ZYDAS Wi-Fi 固件缺失,要命啊,网卡驱动不是以直接在核心中集成了的吗,好吧,我去网卡的官网看看有没有驱动吧。
在 ubuntu 中,我这网卡都直接有驱动了的,不用自己再找,装好系统就可以用了。

你应该明白,正常情况下是刚安装好只要重启一次就可以自动激活网卡了,除非你做了其它错误的操作。再有就是你安装的时候没有安装完整,但这只是个例。至于 ubuntu,每个发行版的特点都不一样,没必要说谁就一定比谁好,我最早就是用 ubuntu,但它对我的硬件支持太差,连 thinkpad 的小红帽 + 中键滚轮都不支持,后来换了 fedora,虽然支持好多了,但却经常性的提示软件包崩溃(据我所知,现在依旧这样),直到用了 suse,硬件才算彻底跑开。因此选发行版,名气或别人的推荐都是次要的,自己用着舒服,硬件支持好,那才是最重要的。
废话半天,开始进入主题:
一、你应该先理清思路,解决问题应该一步步排查,把所有可能的问题都排查完,那么也就没有问题了。
1、对于网络问题,首先要搞清的还是网卡究竟是否激活,我上边问了,但你没有回答,那我就再说一次。

sudo /sbin/ifconfig -a

把上边的命令的输出结果帖出来,如果你能看的懂,那就应该可以确认网卡是否驱动。

2、如果驱动但未激活,请先确认 wifi 硬件开关是否打开,如果已经打开,那就用下边的命令激活网卡。

sudo /sbin/ifconfig up wlp9s0

注意:把 wlp9s0 替换为你自己的网卡名。

3、如果网卡没有驱动起来(在第一条中没有输出网卡名),最好的办法是重装内核,那样会自动检测硬件,并安装驱动。当然,如果系统已经让你弄的一团糟,那么最好还是重装系统比较好,简单快捷,省时省力省心。

4、不建议你自己动手安装网卡驱动。因为理论上 ubuntu 和 opensuse 用的都是同样的内核,只要它能驱动的,suse 应该也能驱动,问题只能是出在你的操作上。

按你说的查了的,显示了网卡了的。显示的是 wlp0926u1, 所以是驱动了的。
有没有激活就不清楚了。因为用那个 up wlp0926u1, 这个命令提示的是没有这个命令。
后来我在 yast 中点网络设置中,开启用户 Networkmanager 控制,这样就在右上方出现一个网络连接的小图标,而这个小图标就是网络连接的。但是我点入去,找不到网络信号。在设置网络中,出现提示说是“ZYDAS Wi-Fi 固件缺失”。
所以现在还没有弄好无线网络,有线网络是很久不用了,拉线不方便。
这个我也清楚内核中包含有驱动,所以我弄不明白了。
平时用 linux 的时间是多,但是出问题的情况比较少,而且出的问题,一般在网上都可找到解决方法,而这个网卡的就找不到了,所以才来这提问。
多谢 gmg137 的回答了,一会我再试一试。
之前我在笔记本和台式机都是用 ubuntu 的,后来是想试试别的玩玩,所以才装了 opensuse,但是没想到网络设置要自己动手弄这么多的。
ubuntu 我是从 08.04 版就用了,无线网络一直没有大问题,小问题是有的,就是有时候有个版本用不了 150M 的无线,但是可以用 54M 的,但是有些版本却是用不了 tp-link 的 300M 无线,认得出网卡,有信号,但是连不上无线路由。
在用 ubuntu 的时间中,我也试用边别的版本,fedora16 我也在笔记本上装过的,无线也是没问题,后来也用了 opensuse12.2 版的 kde,那时无线也是没问题的,但是 kde 在笔记本上不好用,因为显示屏太小,各种插件放多了就觉得很乱,所以又用了一段时间深度的 linux,深度的 linux 桌面弄得像 win,但是运行起来卡顿很明显,所以就又换回了 ubuntu.
现在是因为看到 13.1 出来了,所以又想试试,所以才装了 13.1,装的是 gnome,但是没想到无线有问题上不了网。

好吧,我又重装了一次。这次还是不行。

这次我又重装了次,但是还是不行。

!](http://b135.photo.store.qq.com/psb?/V11B3IyX0j0okR/HafS2QJ0Oo4WICUghGJO6W3UiQpRc4HY6PJ2iYnqVCQ!/b/dG2qgFChDgAA&bo=VQOAAgAAAAABAPM!&rf=photoDetail)

而在安装的时候进行用网络选项的设置。出现这种问题

!](http://b137.photo.store.qq.com/psb?/V11B3IyX0j0okR/otj6TY48ScFXSrP0M6ZjRCKflRXVPsCctEwwX.j1A!/b/dFI6qlGdDgAA&bo=VQOAAgAAAAABAPM!&rf=photoDetail)

!](http://b130.photo.store.qq.com/psb?/V11B3IyX0j0okR/aU2NaryC9CH9AdOBNX2NtIlWg5M75pFGErOwS.J1HY!/b/dEgik2BEAAA&bo=VQOAAgAAAAABAPM!&rf=photoDetail)

!](http://b136.photo.store.qq.com/psb?/V11B3IyX0j0okR/qNARHf4wIArlkPkoNnSul1FT6GirXX*J3oh43SLkMao!/b/dKAtHFG.DgAA&bo=VQOAAgAAAAABAPM!&rf=photoDetail)

而安装好后,开网络设置也找不到无线信号。

!](http://b129.photo.store.qq.com/psb?/V11B3IyX0j0okR/EY1B0IbTN4OTrxKdnOAKuxwLh53akTfRIc.Ykc.R*o8!/b/dH0m7Uy8DgAA&bo=VQOAAgAAAAABAPM!&rf=photoDetail)

最后两个办法,如果还不行那我就真帮不上忙了。
方法一、安装最新版本的内核,然后重启电脑。

sudo zypper in http://download.opensuse.org/repositories/devel:/cloverleaf/openSUSE_13.1/x86_64/kernel-desktop-3.12.6-1.1.x86_64.rpm

方法二、使用命令连接网络 (之前是我命令写反了)
1、激活网卡(wlp0926u1 换成你的网卡名)

sudo /sbin/ifconfig wlp0926u1 up

2、搜索无线网络(wlp0926u1 换成你的网卡名)

sudo /usr/sbin/iw dev wlp0926u1 scan | grep SSID

3、制作密码文件(将命令中的 TP-LINK_5174FN 和 12345678 替换为你自己的 AP 名和密码)

sudo /usr/sbin/wpa_passphrase TP-LINK_5174FN 12345678 > wpa2.conf

4、进行联网(wlp0926u1 换成你的网卡名)

sudo /usr/sbin/wpa_supplicant -Dwext -i wlp0926u1 -c wpa2.conf

5、获取 IP

sudo /sbin/dhcpcd wlan0

6、测试是否连接成功

ping baidu.com

注:以后再联网只需执行第 1、4、5 步即可。

祝你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