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openSUSE 中运行 Android 程序

具体背景就不说了,可以自己去网上爬文来看,简单说就是 Chrome OS 允许运行 Android 程序了,然后有人就 port 到了 Google Chrome 中,Linux 有 Google Chrome,于是…

运行方法如下:

  1. 首先你要安装 unstable 版本的 Google Chrome:

    sudo zypper ar -f http://dl.google.com/linux/chrome/rpm/stable/x86_64 google-chrome
    sudo zypper ref
    sudo zypper in google-chrome-unstable

  2. 你需要在 chrome 的扩展程序那里勾选“开发者模式”。

  3. 去这里下载对应自己系统架构的版本并解压:https://bitbucket.org/vladikoff/archon/downloads (点 tags)

  4. 在 chrome 扩展程序里点“加载正在开发的扩展程序”,选中刚才解压的文件夹。

  5. 安装 nodejs

sudo zypper in nodejs

  1. 安装 chromeos-apk

npm install chromeos-apk

会安装到 ~/node_modules/chromeos-apk 下面。

  1. 下载你要运行的 android 程序的 apk。

  2. 进入下载目录并用 chromeos-apk 工具处理一下

    cd ~/ 下载
    /home/marguerite/node_modules/chromeos-apk/chromeos-apk com.rovio.angrybirdsspace.premium_2.0.1.apk

会生成一个文件夹。

  1. 在 chrome 扩展程序里加载那个新文件夹。

  2. 启动,听天由命 :joy:

我测试了 QQ Android 和 QQ Pad 都不行。但一般的小游戏比如割绳子、愤怒的小鸟、2048 啥的都可以。



行了,大家乱搞去吧。

2赞

37 版本 64 位的 chromium 就可以了,因爲需要 64bit 的 NaCl 所以 google-chrome (還)不可以。

QQ 和 WeChat 還不能跑,因爲他們大量用了 NDK,並且他們的 apk 包裏只有 arm 版本的二進制而沒有 x86 的。
需要 Google Play Service 的程序也還都不能跑。


终于有个图形界面的网易云音乐了。

姐姐那里的 chrome 还卡吗?

我上了 unstable 64 位了,现在感觉还好。

Chrome OS 已经能运行安卓应用程序了啊!可惜现在把 Chrome OS 删除了,装的是 Arch,也许以后可以换回去。

更新一下之前我說的話,現在有 32 位版本的了:
reddit.com/r/chromeapks/comments/2h4ska/archon_11_support_for_32bit_devices/
github.com/vladikoff/chromeos-apk/blob/master/archon.md#instructions

所以完全不需要 unstable 了,stable 的也可以用,看一下你用的是否是 32 位的裝對應的版本就可以了。

方便将 android 的程序 apk 转化成 chrome 扩展 crx:
apk2crx

都是牛人~

是苏姐本人吗?

第六步 的 rpm install chromeos-apk 上哪找?

npm install chromeos-apk
npm 这个是 Node.js 的包管理器,类似于 Python 的 pip ,Ruby 的 gem 。所以不用你费心去找这个包~

搞了 半天 ,,嘎嘎 都不能用 唉!

[quote=“Jiaxing”]

npm install chromeos-apk
npm 这个是 Node.js 的包管理器,类似于 Python 的 pip ,Ruby 的 gem 。所以不用你费心去找这个包~[/quote]

大神谢谢啦, 可能刚开始没注意到 前面的 npm,习惯性看成 rpm, 最后给加参数 -g也能安装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