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已解决 ] 网络打印

办公室局域网有台 xp,连了 hp laserjet 1000 黑白激光打印机,开了共享~我这台电脑原来使用 ubuntu 和 debian sid 都可以轻松通过 samba 远程操纵这台打印机,驱动没有一点问题~无论 gnome 还是 kde,现在换成 opensuse 了(kde 和 gnome 都有),同样能够添加这台打印机,但是驱动死活搞不定,opensuse 居然没有内置多少打印机驱动,按照 wiki 上的无论开源还是闭源的 hilip 都装过,各种驱动手动自动下了一大堆,一个个的试,就是不行,不是驱动报错就是不报错,反正 okular 打印个 pdf 就是没有反应~切到移动硬盘的 ubuntu 10.04 或者 win7, 打印根本不要折腾……球高手解答!

实际上这台打印机老了点,win7 都没有驱动,所以才找了台破旧 xp 来带动,但是 win7 在通过网络连接的时候可以从 xp 主机中 copy 驱动,并且运行正常,opensuse 可以么?

一,你驱动到底弄好没弄好?
二,samba 你到底弄好没弄好?
三,防火墙你到底弄好没弄好?

回答了这三个问题你就能用了。

一. 肯定没弄好,但是不知道怎么弄好,即使 follow wiki 和 google,因为以前 debian 和 ubuntu 不用弄
二. samba 应该是弄好了,因为访问其它 windows 计算机没有问题
三. 这个不知道怎么弄,所以我直接禁用防火墙了,这也算是一种弄好吧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就直接用现成的去呗。

如果你觉得你的能力应该可以搞定,可以看这里:https://en.opensuse.org/Portal:Printing。

PS:打印机这东西别人帮不了你。我没那款打印机也没那种办公室环境。

PS1:你说那款打印机是最傻瓜的打印机之一,要是 follow wiki 搞不定的话,那你也… :joy:

PS2:个人觉得你本地打印都没学会就来搞网络打印,跳脱了。

我比较笨,我想的办法是:找到 ubuntu 下的打印机驱动安装包,然后用工具转换成 suse 下的安装包,再来安装试试。

不知道这个思路对你有帮助吗?

这个转换工具是 alien ,可以用来转换各种安装包。
安装网址是:http://software.opensuse.org/package/alien,点击版本,选 home:KAMiKAZOW:KDE,这样下载一个 alien.ymp 文件,点击后,会先设定软件源,然后开始安装。

恭喜楼主,成为本论坛第一个对管理员暴粗口被警告的用户。

请控制个人情绪(粗口价值为 20 论坛币呦)

还是那句话,实在搞不定就不要浪费时间。用 Ubuntu。(解释下,这可不是反讽,任何发行版都有它难搞的问题,我作为 SuSE 论坛的管理员个人不排斥用户使用 Ubuntu,如果只有它能(很快)干完你要干的活的话。尤其是这种不能抱着电脑在打印机边上搞的办公室环境。当然听你的意思认为我建议你用 Ubuntu 是对你的侮辱,那反向证明 openSUSE 比较优越,个人其实还挺开心的,一点没有被骂到的觉悟)

想要别人帮助你搞定就把「搞」的过程写齐全。「试过」、「没用」、「各种驱动」、「follow wiki 不行」都不是精确的 debug 关键词。你不给别人圈范围那也只能得到一堆天马行空的思路。然后你再因为别人的思路不行去骂别人?那直接骂好了,提什么问呐。

你也不能只报型号,这是很不负责任的提问,因为至少回答者要继续问你,而且给人的感觉是你让人家帮你设计一个办公室打印网络。拜托,成功的也懒得打那么多字好吗?

Linux 出问题说 Windows 上可以,openSUSE 上出问题说 Ubuntu 可以,这都是典型的新手思维(当然你不承认自己是新手)。只能算是 rant 对解决问题没有帮助。毕竟这里都是 SuSE 的人可没用过你说的直接能用的 Ubuntu,也不会专门安台 Ubuntu 来给你调试问题,于是是你的责任说明白:

Ubuntu 上你怎么搞的(安装了哪些软件包)、openSUSE 下你又是怎么搞的。两相对比你没考虑到或者作业系统差别的地方就找到了。

驱动的话推荐用 foo2zjs,打印速度可以比 hplip 等其它几个提供的驱动提高很多,基本可以达到 win 下的打印速度了,官网有详细的编译说明~

好的,我试试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 Windows 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 Ubuntu 的精神所在。

                                                                                                                                                                                             ----from Ubuntu 中文论坛

其实来论坛,大家都是为了学习、提高自己来的,没必要发什么脾气。

说话注意点语气就行了。

提问是有技巧的,这个可以在 ubuntu 论坛里找到。我当时也是好好看了一下。

祸从口出。
沟通的时候多点笑容,多说点请字,对事不对人,别扣高帽,有这么难吗?

Sent from my MI-ONE Plus using Tapatalk 2

这不是 Ubuntu,我的任何一个注册用户都没有责任帮你解决问题。问题发生在自己身上,有责任解决的只有自己。你想让人帮你就请把红地毯铺到人脚下。人家比你厉害,你伏低做小有什么不对,越厉害越要侍候人,openSUSE 没有这个规矩。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要想方便自己,请先方便别人。如果怀念 Ubuntu 那么 welcome back,否则少拿 Ubuntu 的东西要求 openSUSE。我们有自己的规矩。

Sent from my Galaxy Note 2 using Tapatalk 2

高手啊,多谢,按照你的提示成功了,看了下 Ubuntu 和 Debian 下应该也是用的这个工具吧

步骤:

  1. software.opensuse.org/search 搜索安装 foomatic-filters

  2. foo2zjs.rkkda.com/ 去,基本就是按照说明走就可以了
    a. 下载 foo2zjs.rkkda.com/foo2zjs.tar.gz ,然后解压文件夹 foo2zjs 出来
    b. 终端下进入 foo2zjs 目录,执行

    make

    ./getweb 1000
    这是我的打印机

    sudo make install

    sudo make install-hotplug
    如果你的打印机是 LaserJet 1000/1005/1018/1020

    sudo make cups

  3. 按照常规步骤使用 KDE 或者 GNOME 的打印机工具添加打印机就可以了

这个帖子很有用。谢谢。折腾了几天,终于搞定了网络打印。用的打印机是 hp1020
使用的系统的是 12.3.
有个很奇怪的问题。使用 samba 时,在 yast 配置界面,必须填写用户名和密码,否在无法连接到 xp 上共享出来的打印机。我尝试使用 guest,密码随便输入一个字符,居然可以连接,并且打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