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pper 下载源码包

请问 zypper 可以下载源码包吗?类似 apt-get source 包名
我在执行 zypper si 包名 后没有找到源码包,是已经安装完了?还是源码包存放在其他什么地方?

源代码放在 /usr/src/packages 这个文件夹下,其目录结构就是构建 rpm 包的结构。其中 SPEC 文件夹放 spec 文件、RPM 文件夹放构建好的 rpm 包、SOURCES 文件夹放源码和补丁。

openSUSE 系统的源代码放在另外的软件源里,默认是不开启的,当然也不会默认安装,因为源码包对用户没有什么用处。比如我用工厂版,可以在 YaST 里找到一个不开启的叫 openSUSE-Factory-Source 的软件源,你开启它,就能在搜索里看到源码包。当然你也可以通过 zypper 启用它。

OBS 里的源码包也可以去 OBS 上直接下载。

通过 zypper source-install (zypper si 就可以了)可以安装源码包,用 zypper source-download 可以下载所有你安装包的源码包到指定目录,具体的你看 zypper --help 就知道了。

1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