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打网络电话用 linphone

我的 KDE 下自带一个 Linphone 的软件,可以用来拔打 sip 协议的网络电话。提供 sip 服务的运营商很多,怎么获得 sip 帐号什么的大家就自由发挥了吧。网络电话的优势无非就是省钱,像我用的点易通就只要 4 分钱一分钟。不费话了,下面就来说怎么用 linphone 打网络电话吧。
运行 Linphone 之后,点 Options-> 首选项
然后在弹出来的对话框里点:sip 帐户管理


图里面的 username 换成你的 sip 帐户名,后面的 sip.51dyt.com 是点易通的 sip 服务地址,你如果用的不是点易通的,那你把那个地址换成你用的运营商提供给你的 sip 服务地址就行
下面那个 sip 代理地址填上面那个 sip 服务地址就行,我这里用的自然就是点易通的:sip.51dyt.com
冒号后面的 65060 是端口地址,因为点易通用的不是 sip 协议的默认端口 5060,所以要额外填一下。你点确定之后,会弹出对话框来要你输密码,你把你的 sip 帐户密码输进去就 OK 了。
另外,网络设置那里也要改一下,要把 sip 端口改成 65060 才行。如下图所示:


其它的保持默认设置就行。
之后点完成就 OK 了,回到主界面,下面的状态栏里会显示成功注册到… 如下图:

感谢楼主的分享!
咨询下,以你的使用体验来看,点易通的通话质量怎么样?

:sob:
抢了我沙发,我还没写完呢,最关键的一部分还没写呢
因为一楼最多只能有 3 张图,所以剩下的部分打算在沙发上写的看来不行了
苏女王,能不能以你的无边法力,帮我把下面的部分移到沙发的位置上去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下面就进行最关键的一步了,打电话,我们就以联通客服电话 10010 为例吧,如下图:


看到了不,要使用:
电话号码@sip 服务地址:端口
这种形式,使用默认端口的话,可以不填。如果不是用的 sip 服务的默认端口,后面一定要填端口号的,这很重要。我以前就是前面都配置好了,也注册成功了,但是我没填端口号,就一直以失败告终。所以,再强调一次,一定要填端口号。
点那个绿色按钮就可以拨号了

PS:Linphone 是长这个样子的东东

这个看网络吧,我觉得是我目前用过的网络电话里面音质最好的,综合来看也是最好的

学习了,我也试一下,感谢楼主的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