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console 中命令结果输出字符显示不完整

linux 下困扰自己很久的一个问题,就是 console 中输出结果字符显示不完整,就像附图所示,每行的最后几个字符都被遮住了。不知该怎么调。还有 openSUSE tty 终端显示中文也是用 zhcon 来实现嘛,源里没发现这个软件呢。求解惑。

这个需要去掉加粗才可以,我经常在默认使用中文和装了显卡驱动后看到这个问题。

这个 帖子 ](虚拟机安装 openSUSE13.1 RC1,遇升级灵异 +Konsole 吞字) 提到了非常简单直接的解决方法。

1赞

字体设置问题,这个问题也困扰我很久。我用的是 gentoo,系统默认的终端下中文灰蒙,看不清。选其它字体的话,显示正常的字体不好看,好看的字体显示不正常。不过安装 infinality 总算解决了。

还有,不要用 zhcon 了,盘古时代的东西了。fbterm 设置一下字体远比 zhcon 好。
可试试下面的设置:
fbterm -n " 文泉驿等宽微米黑" -s 20 -i fbterm_ucimf # 设置输入法为 fcitx_ucimf
alias fbterm=‘fbterm -n " 文泉驿等宽微米黑" -s 20 -i fcitx-fbterm’ # 设置输入法为 fcitx-fbterm
alias fbterm-bi=’~/opt/bin/fbterm-bi ~/8.jpg’ # 使用背景
不过要装 fcitx-fbterm 或 ucimf,还有一个输入法好象叫 fcitx-ibus,自己搜一下。

1赞

换字体(比如 Droid Sans Mono)就可以解决的问题呀!

1赞

谢谢上面各位的指导,问题得到解决啦!

虽然问题解决了,还是要说一句,去掉加粗不是好的解决方案。
你应该是在 YaST 里面设置了自定义字体渲染,把它改回默认方案就没问题了。
亲测有效。

sant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