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已解决 ] openSUSE 与 win7 双系统的网络设置问题

今天刚装了 win7 然后又马上装 openSUSE 做成双系统
这是第一次装系统,也是第一次真正在物理机上用 Linux
之前是 winXP,应为家里有路由器,平时开机就能上网,装了 win7 后也是直接就能上网
可在 openSUSE 下却不能联网,这应该怎么配置啊
求前辈指教

是拨号?

还是说无线,无线点一下就可以上。对了你没说你是 KDE 还是 gnome (或者别的 DE wm)哦~
请描述清楚状况。

估计是有线 DHCP 吧。
理论上是不需要配置就能上的。

看一下右下角系统托盘里的网络图标

抱歉没描述清楚
是 KDE 桌面,右下角网络管理里面没有显示连接,有一个启用网络的小框,打勾后还是没有连接,上不了网。
在 windows 下确实是直接就有网络的。
该怎么做啊?

原来要手动设置为“由 NetworkManager 控制”,长知识了。
还是要感谢那些热心帮助的前辈们。

不用谢。没帮你解决问题呢。

这个我在 Debian 里遇到过。 但是没想起这个情况。
因为我这里 openSUSE 没有设置就完全正常了。

我去年装 Debian 的时候是手动设置 NetworkManager 托管的。

感觉这个坑略坑爹啊。一般人都是直接找 NetworkManager 来管理网络连接设置的吧,但是系统安装好默认就是用 ifup/ifdown(怎么感觉这个 ifdown 写错了的样子)来控制,为什么不直接默认就用 NetworkManager 来管理呢?我每次都要打开 YasT 来设置一下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