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坑 ]openSUSE 下影音多媒体软件指南

一、音乐下载和在线音乐电台收听

二、本地音乐播放器

三、本地视频播放器

四、视频、音频制作

五、在线视频

六、战渣浪

本文现在是个坑,处于列框架阶段,欢迎补充还需要涵盖的方面。

战渣浪是…什么?

原来是渣浪

这个坑什么时候会填上?
想多了解一下本地音乐播放器。

本地音乐播放器可以推荐 iceplayer,国人精品,支持换肤,挺喜欢的,之前有段时间没有更新了,现在不知道,其他软件百度一大堆,包括桌面歌词插件等。如果是控制台或者终端使用的话可以选择 moc,加源安装就好。

楼主提到的咪咕、酷我等也可以本地播放音乐的。咪咕试过,属于移动的官方作品,安装不流畅,沾染了 windows 需要一步步点击下一步的陋习,播放就那样吧

改天说说 pulseaudio, alsa, oss, jack, phonon, gstreamer 什么的?感觉很复杂,没搞明白啊。 :joy:

我个人倾向于使用系统自带的播放器,但是播放的文件格式有限,不能播放(APE、FLAC)格式音乐,请问需要安装哪些解码器?

我也想知道这些。现在的理解是 alsa 是驱动声卡的,pulseaudio 是驱动与系统之间的一个东西,来让声卡发声,oss 是以前的 pulseaduio,现在 pulseaudio 替代了 oss;jack 是一个比 pulseaudio 延迟更低的东西,也是在驱动与系统之间的。

可能理解得不对,因为我的声卡似乎在 kmix 里没有看到调音台,(kmix 是调用 pulseaudio 的?),但是 alsamixer 又可以见到我的声卡的调音台。如果 alsa 只是驱动,pulseaudio/jack 是让声卡发声的,那为啥 alsa 又会有一个调音台?

pulseaudio 是音频服务器。
alsa 是声卡驱动。
oss 是声卡驱动。
jack 是音频服务器。
phonon 是传声筒。
gstreamer 是播放器引擎。

楼主:咪咕音乐有下载链接吗?官网上面找不到。酷我音乐有适合 opensuse 安装的吗。看了下都是 deb 格式,ubuntu 系的

酷我有的,那个什么咪咕的我不清楚。
software.opensuse.org/package/kwplayer?search_term=kwplayer

原来有这么多播放器,我还都是手机下载了导入电脑的。

话说,Kodi 真好用。

本地音乐播放器可以推荐 iceplayer,国人精品,支持换肤,挺喜欢的,之前有段时间没有更新了,现在不知道,其他软件百度一大堆,包括桌面歌词插件等。如果是控制台或者终端使用的话可以选择 moc,加源安装就好。
iceplayer 找不到链接。谷歌的链接,在国内被墙了。在 software.opensuse.org/search 里面搜索不到 iceplayer。在 YaST 控制中心也搜索不到。
另外 KW 音乐安装不了。deepin-player 可以安装,也可以打开。但是无法播放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