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桌面上没有任何图标

3.0.13-0.27-pae opensuse 桌面上没有任何图标, 如何解决?

请给出更详细的症状描述,最起码说清楚你用的什么桌面

就是开机启动完成后,桌面上没有显示任何图标,什么桌面如何查看?

gnome 桌面

是之前有东西然后某一次重启之后就没有了,还是说这是你第一次进到 gnome 桌面里面?

如果是之前有的话,在最近一次正常情况下登出系统前都做过什么操作?
如果是第一次,你是新装系统还是手动安装的 gnome? 以及相应的过程是怎么做的?(话说我不确定新装 gnome 默认桌面上有没有东西,说不定是本来就没有东西…)

是新安装的系统,可以启动图形界面的程序,就是我在用 ctrl+F9 切换到桌面时,没有看到系统的任何图标,是不是可以自动通过配置来显示原系统配置的桌面,如何改?

至少两年没碰过桌面的 Linux 了 (:зゝ∠)
我怀疑是新装 gnome 默认桌面上就是空白

你是换了系统还是换了桌面?换系统的话只要保持用户名和 /home 挂载位置不变,之前的用户数据是直接就有了的,包括浏览器历史记录之类的都有,但如果换了桌面,有可能会不在一个地方,迁移方法可以搜一下

ps, 我不熟悉桌面环境啊说错了不负责的 (:зゝ∠)
pps, 如果是换了系统而没有有意识地备份,检查下 /home 下面的东西还在不在…

forums.opensuse.org/showthread.php/492475-Desktop-Icons-%28Gnome%29-on-Suse-13-1/page2
Desktop Icons (Gnome) on Suse 13.1

如果不適合 請提供詳細 Opensuse 版本 及 桌面

新装的 gnome3, 什么图标也不会有,因为采用了创新的设计。移到左上角开诺地留斯吧。 你也可以装 gnome-tweaks。

自豪的使用 Tapatalk

gnom3默认情况下不会有图标吧

从我的 iPhone 发送,使用 Tapa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