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的 Pepper Flash 好用吗?

自从 Flash 这货从 11.2 几升级到 Pepper Flash 的高版本后,firefox 经常在播放视频时卡死,你们有这种情况吗?

火狐用的不是 pepper flash

不是用的“chromium-pepper-flash”这个吗?我默认更新的就是这个啊

chromium-pepper-flash 是给 chromium 及其衍生版的浏览器用的,火狐用的是这个 flash-player-11.2.202.425,你用火狐打开一个在线的视频,然后在视频上点鼠标右键,可以看到火狐的用 flash 的版本号。

@xiaoooxu pepper-flash 是 chromium 用的,你说是否好用的话,我会说可以用但并不好。内存占用还是很犀利的。
flash-player 是 firefox 用的,也不是很好用,同样有内存占用过高的问题。

我在看视频的时候可是开着 htop 在看的,无论哪个浏览器都是,在我这 2G 内存的电脑上看 B 站播放器 (油库 /TX 源),iqiyi,PPTV,内存占用会在极短时间内升到 1970M,然后就全电脑卡死了。而且本身拉进度条的也要有所节制,哪怕是原地跳转,多点几下又卡死了。而且这与视频清晰度无关,调低也是这个样子。

什么硬件加速该关的都关了,最好的措施就是看视频时不时地瞄一下 htop 的 Mem。升得快的就重开浏览器。

今天我在线视频, 火狐的, 只要是红色的东西, 在我这都是蓝色的

firefox 用的是 11.2 版本的 flash,很稳定,曾经装了个 freshplayer 让火狐调用 pepperflash,结果总是崩溃,无奈卸掉用原来的
pepperflash 在 chromium 里面倒是表现很好

1赞

用 you-get 看视频,倍爽! :sunglasses:

用chrome看视频,b站不卡

可我的 firefox 的确用的 pepper flash 啊!系统自动给安装的,都是默认更新,我什么都没动




@Lwhite @恋衣之曲

可以不用 flash 这货看视频??you-get 这么拽?@gmg137

you-get 比你想像的还要强大:
github.com/soimort/you-get

1赞


你缺了个 flash-player,它在 KDE 右下角托盘里的更新会有。

1赞

@xiaoooxu
你点一下 Shockwave Flash 下面的“更多”,截个图看看你用的是哪个 flash ?
你是不是以前装过 freshplayerplugin ? 输入 “ls ~/.mozilla/plugins”,看看你的火狐本地安装了哪些插件?

是“pepper flash”。这货还是系统自动安装的。


@Lwhite 好神奇啊,我这自动安的就是“pepper flash”这货,太假了 :joy:

话说我这不会是这种情况吧?可我并没安装你说的那个插件啊…

@xiaoooxu
libfreshwrapper-pepperflash.so 就是 freshplayerplugin,把 freshplayerplugin 卸了就没问题了

1赞

已搞定!

为什么不用 Opera 呢? 有如同 chrome 播放 flash 的性能优势,却没有 chrome 界面卡顿的缺点。

你怎么装的 opera。新版 26 我一直找不到 rpm 包,而且 opensue 官网的 yast 是下载 deb 包,所以肯定安装失败。

不是已经有大神贴出了链接了嘛
software.opensuse.org/package/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