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休眠后,显示 sparse file not allowed ,然后屏幕花掉了

正常休眠,挂起成功,然后开机,启动时显示:

error: sparse file not allowed.

然后花屏,鼠标可以动,键盘没反应,按 ctrl+alt+f2 也没反应。
见附件 3 张图。
关机重启几次后正常。
我一共重试了三次,都重现了这个故障。
网上找了一下,都是 Ubuntu 下的说明,说 spare file not allowed 这个错误,是由 btrfs 与 grub 不兼容引起的。
解决方法是根分区不使用 btrfs,或单独开一 /boot 分区,格式化为 ext4。
但屏幕花掉了,应该与 grub 没什么关系吧,难道也是驱动问题?





btrfs 与 grub 的问题我也找到了,现在主要是显卡花屏问题,这套系统装的都是默认系统驱动,没有另外找驱动,也许是显卡驱动有问题?

显卡挂起恢复时花屏的问题要在你解决了 sparse file not allowed 问题之后才能判断是什么产生的,如果到时候不花屏了,那就是由于 grub2 / btrfs 问题导致没法加载 boot 文件夹里面的比如 initrd 什么的导致的。如果还花,那时候才要看 /var/log/pm-*.log

系统重装了,新增了个 /boot 分区,ext4 格式,/ 分区仍是 btrfs,grub sprse file not allowed 错误没了,花屏依旧,键盘鼠标都动不了,ctrl+alt+Fn 切换也不起作用,只能硬关机。
重启后能进入 grub 菜单,正常进入系统,查看 /var/log/pm-suspend.log,里面内容为昨晚挂起时的日志,都是 success,pm-powersave.log 为空,Xorg.0.log 也看不出错误。

看 /var/log/messages 呢.

PS: 是真没有问题还是你没看出问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