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装解决 ] 系统无法启动,卡在开机的变色龙那里了

就是简单一次重启就这样了,没有升级干嘛的。看 recovery 模式的输出好像是显卡的问题,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查阅详细的日志呢




用 live cd?

改 grub2 能进字符界面。

进字符界面总算找到原因了,startx 时输出了以下错误信息:

error while loading shared libraries:libpng14.so.14:cannot open shared object file: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但是我查询包的时候只查到了 libpng12 和 libpng15。都安装后也不行,请问 libpng14.so 是哪个软件包里的?

openSUSE 12.3 开始 libpng 默认就是 libpng15,从来就没有 14。难道你的显卡驱动是 12.2 时期编译安装一直就没重新弄过?

晕了,我笔记本直接装的 12.3 以后就没有装显卡驱动,因为是 i5+N 卡,bumblebee 看起来安装挺麻烦的,就一直没装,以前都好好的,怎么突然不行了,唉,还是研究下 bumblebee 怎么装吧

我的电脑是可以直接在 bios 中设置禁用独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