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 Leap 15.1 升级 glibc

想请教下各位大佬,怎么升级 glibc 呢?
我的系统是 openSUSE Leap 15.1,glibc 版本是 2.26,有人升级过 glibc 成功的吗
我看到仓库上面有 glibc 3.0,但是点击安装后,会有一大堆冲突。

建议不要动 glibc,炸了就真的炸了,而且是所有包全炸
glibc 是事实上的所有包的依赖,建议如果不是白鼠机或者虚拟机就不要动,真的需要高版本的话就用 centos 的编译操作,下一份新版本 glibc 的源码编译后写个脚本,先 export 编译好的新 glibc 再启动程序。这个操作没有翻车风险,但是大概率不好使
或者你可以上 TW,风险总比瞎改 glibc 小

用 15.1 的话就不要升级 glibc,非常危险。建议换用 TW。

一般来说强行升级系统 glibc 的成本高过换新版系统…

好的,谢谢!

TW 应该也很稳定吧

好吧,我打消我这个想法:rofl:

其实我本质是想安装新版本 wine 的,仓库里面的 wine 版本时 3.7 的,新版本 wine 貌似需要 glibc3.0

还是上 tw 吧,tw 挺稳的

最新版的网易云就需要 2.27 的 libc,但是官方还没有升级,或者说要等 15.2 才有可能升级吧

只是有一部分 so 需要 2.27,并不是都需要

可以参考一下我的这个帖子,有的时候并不需要升级 glibc

1赞

好的,谢谢!

然并卵;为啥就不能有个能升级 libc 的发行版呢;obs 也需要 2.27 :face_with_symbols_over_mouth:

我在大蜥蜴的官方网站招到 2.27 的 libc 了,不过不是官方编译的;是另一个社区搞出来了!

乱升级 glibc 大几率翻车,没有备份或者快照不要整
obs-studio 官方有 open build service 源,不要用别的版本

恩;我明白;只不过觉得 appimage 比较方便罢了;这个 libc 是另一个社区给 15.1 编译的,应该没问题,不过毕竟不是整体经过测试的东西,也不好说的;对了 15.1 是不是经过了什么系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