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S 镜像是否有国内镜像?

OBS 里面的 zh 源很适合国内使用,但是直接连接经常没有速度。不知道国内有没有 OBS 的源,或者镜像

据我所知,无

据我所知:你说的 OBS 是指编译服务器,这个目前不是分布式的,物理服务器应该在纽伦堡。全球在外网访问都飞快,包括我们附近的香港,日本和离我们比较远的美国我都试过。比如我们墙内访问很多 GitLab 网速也很慢,我觉得应该是网络拓扑导致的问题;我觉得包括以后架设卫星服务器解决这个问题的希望也不大。
另外你说道需要 zh 的源,这个如果你需要的不是开发包的话,正常途径是通过 Mirror 服务器下载,现在国内有很多代理,包括清华,阿里,163 等等;但是根据我和他们的交流,每一个源的存储空间都有限,不可能存储所有版本,所有体系架构的包,你需要找对你合适的。

@hard-up

只是要 home:opensuse_zh 的镜像,很好实现。你自己如果有家用的路由器之类的,都可以做空闲下载,因为这个 repo 的 rpm 总计才 50 MB 不到:

http://download.opensuse.org/repositories/home:/opensuse_zh/openSUSE_Tumbleweed/x86_64/

如果要整个 OBS,实现不了,这个镜像比 PYPI 要大得多:

PYPI 的内容有 2.04 TB:

我们的有 19.77 TB:

https://mirrors.opensuse.org/list/rsyncinfo-stage.o.o.txt

我们是它的 9.6 倍。

PYPI 在国内的镜像都很少,这个做了是一整个生态。而 openSUSE 只是一个发行版,你想除了 SUSE 还有哪家有意愿去做?

另外说一下,registry.npmjs.org 才 26 GB…你想如果有人想要做镜像,它会做 OBS 还是做这些的…

看来自己同步 zh 源的办法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