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请问下,这个系统的浏览器怎么才可以看 b 站或者爱奇艺之类的网络视频啊?

各位请问下,这个系统的浏览器怎么才可以看 b 站或者爱奇艺之类的网络视频啊?我从商店上面下载的谷歌浏览器,自带的火狐都无法播放。找解码器试了两个也不行,难道说这个系统不支持 html5?

你需要自己安装解码器
详见:
https://forum.suse.org.cn/t/topic/13539

需要添加 Packman 源并安装解码器。详见 苏姐所述维基页面

添加了原并安装了解码器,还是不能播放网页视频,但 vlc 可以播放视频

我前几天也遇到了相似的问题,本地播放器可以正常播放文件,但是网页不行(主要是国内视频网站,例如 A 站显示内核错误,但国际网站没有该问题)

你可能需要更新一下系统(我的系统是 Tumbleweed 20210422,已经可以正常播放在线视频了)

或者尝试安装 flash 插件:

你的版本是多少?不同的版本安装方式有点不同,TW 的话添加 packman 源升级就可以

openSUSE Tumbleweed 配置多媒体播放 | 水景一页 (cnzhx.net)

我是按这个配置的

用这个网址的方法就能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