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升级了系统,然后无限重启了(通过 LiveCD 备份 Home)

昨天更新了系统,提示要重启,然后我就重启了

但是卡在一个界面不动了,只有手表指针,背景黑色,一直不动,然后我就强制关机

再启动系统的时候就无限重启,首先进入 grub2 界面,然后进入一个字符界面,两行,最卡着不动。一段时间后重启,重来一遍。

问问各位大哥们,有没有遇到?openSUSE 修复的话一般是怎么操作?

另外,我用 Fedora live 盘 启动后,能看到我的 openSUSE 的系统盘,openSUSE 跟目录下能看到 home 目录,但是 home 目录下啥东西没有。也就是说我现在也考不出来我的用户数据。

备份也备份不了

更新一下:
@slbtty
谢谢你,解决了。
首先你提供的挂载方式确实可行,我用一个 opensuse 的 live 进去挂载了 home 目录。

不过有个小插曲:挂载 btrfs 的分区,先要使用:

sudo  btrfs  subvolume  create   home

创建这个目录(普通目录还不行),我的 live 系统在 u 盘中,不能在 u 盘的目录中执行这个命令,所以就在系统盘的 mnt 下执行这个命令,然后挂载到这个目录上。

后来发现家目录有好多东西要备份,感觉很麻烦,还是想想其他办法修复。

就找到了 通过 Snapper 恢复的方法。也是你第一次回复的方法。

我就在启动项 高级启动 里面一个一个试,发现问题出在 内核版本上,以下内核版本不能正常启动

Linux 5.3.18-lp152.69

低于这个的版本能启动

但是又不能老是在这个里面选吧,挺麻烦的。

于是就到快照里面选了一个 4 月 8 号的,进去,然后 sudo Snapper rollback,就好了。

不知道后续更新还会不会有问题。

Snapper

1赞

btrfs 的 subvolume 手动 mount 一下就可以看到子文件夹了。具体命令不清楚,搜一下mount subvolume btrfs 应该可以找到,home 应该是用类似 /@home 之类的表示。

mount /dev/sda1 /mnt/home -o subvol=@/home

谢谢,我试试看。

本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60分钟后自动锁定。不再允许添加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