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社区公告板相关提案

哦意思是直接域名绑到 GitHub pages 上?确实也行…

当然是 @ 301 到 www 啊(

我个人不建议放 GitHub pages,这个在国内是部分被墙的。域名我倾向于直接用 suse.org.cn

如果放在 VPS 上,每次人力复制肯定是不行的,我想的解决方案最好是 GitHub Action 自动化。
每次 commit 后自动构建页面,然后 SSH 到服务器运行 Git 拉取更新或者 rsync 同步。
如果要这么做,服务器的账户就得交给 GitHub :joy:

其实我自己都有个 VPS 在美国,速度不算快但也不慢,你们也可以把域名指过去。话说日本的服务器上面应该是论坛吧?直接在生产环境搞?

我问问 SUSE 那边能不能赞助我们一台机器。

1赞

我暂时在自己 VPS 上试水,研究一下怎么用 GitHub action 全自动化。然后调试好了再迁移到正式服务器或者域名上。

如果要搞 GitHub action,可以在服务器上写个 daemon,不然就要把账户交到 GitHub 上。每当 页面构建完毕时,就让 GitHub Action 通知 daemon 来用git pull拉取,这样的话功能和 @hokuto 的邮件列表 daemon 功能有重叠,我觉得可以搞一块去。

1赞

You can setup a rsync hook in Github action to automatically upload generated webpages to server, so there’s no need for a home-made daemon. Though this does require a key-authenticated ssh account with write permission under the site directory.

If you are not sure about how to achieve that, you can leave it to me and I’ll get on it when I have time.

我觉得其实不一定要用 GitHub actions 直接上传文件,应该有一些别的办法,最差还可以 VPS 上自己 build 页面

用 rsync 的话可以单独搞个用户给 GitHub actions 用

在搞了,但遇到问题了。是单独的用户,单独的密钥,但环境里的 SSH 就是不识别。 :fearful:

本来说写个 “home-made daemon” 就是来触发 VPS 上的更新程序的,直接从 Git 上拉取,就可以绕过这个。

这样试试:

用户名和私钥写到 GitHub 的 secret 变量里面,然后 workflow 里面 cat 私钥变量的值到文件,然后调用 SSH 命令的时候指定文件作为 key(应该还要设置一下 key 文件的权限)

我就是这么干的 :rofl:

话说服务器的事情怎么样了?

不用急服务器的事情,我们现在有社区赞助的 VPS 的(就论坛正在用的这个),如果正常需求不够用了我可以再去要都没问题的。所以不用觉得服务器这个事情会 block 你的任何计划,现在就有能用的机子,如果未来有更多资源赞助,我们可以再扩展和迁移。

1赞

没有 Block,况且静态网页也没什么需求,主要是我被 GitHub Action 给打败了 :sweat_smile:。不过弄个 crontab 定时拉取也行。所以其实你现在就可以把服务器给我,但 SSL 证书与 HTTP 服务器的配置还是要麻烦管理员。(我记得部署在 suse.org.cn 的证书域名是 forum.suse.org.cn

行,私聊吧

问了,下周回复。

SUSE 在问我们需要的 VPS 具体是那种配置和报价,请把需求列一个清单我好回复。

目前来讲,首页是静态页面,不需要什么好配置,话说回来,我们需要把论坛搬过去吗?现在的论坛服务器是 Arch cn 赞助的吧?站务事项我还是找管理员过吧: @AstroProfundis

中文邮件列表重新开放了,点击链接管理订阅:

https://lists.opensuse.org/manage/lists/users-zh.lists.opensuse.org/

2赞

@BearChild 发个新闻?

我去更新一下词条

正在写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