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论坛搜索提个建议

我觉得论坛的搜索功能有点弱,
首先是搜索出来,他会显示一个帖子的所有内容,而不是显示所有与之有关的帖子,这样查看起来比较费劲,因为可能显示的这个帖子的所有内容,不是想看的。
而是搜索的关键词有时候,明明是有相关的帖子的,而显示是没有。
这点 ubuntu 中午论坛做的不错,不知能否改进一下?

ubuntu 中午论坛是直接用 google。你可以直接在 google 搜索

你要查的内容 site:https://forum.suse.org.cn/

效果和 ubuntu 中文是一样一样的。

我觉得没有必要重复吧,论坛搜索有些地方还是 google 代替不了的(虽然准确性有所欠缺)比如搜索特定版面。我觉的还是结合使用吧。

恩,可以自己用 google 搜索。

楼主提出的两点我都深有同感,建议改进。
搜索不能直达用户的期望结果,那就是搜索不够好。至于是否和别人采用了相同的方式来实现,我觉得真没必要纠结这个,不管黑猫白猫,能逮耗子就是好猫。

可以放两个搜索框

或者说搜索的时候有下拉选项

这个我倒是明白,手动用 google 还是要输入一长串,不如直接点右上角方便,我只是个建议,个人的体验是这样

我也觉得有必要改进下,使用论坛搜索很难得到我想要的结果,而且当有两个关键词时,大部分都搜索不到,也许是我不太会使用论坛搜索吧

我用着挺好啊。

女王大人,我举得你这样的回复方式不太好啊,不是我一个人这样说这个问题,我本来也没其他意思,觉得跟 Ubuntu 论坛那样,看结果比较方便而已。
如果不合适可以列出理由,如同上面各位回复的
如果不屑,可以不回复
但您这样回复,作为这个论坛的创始人,是不是应该对意见认真点?

我再次声明,我没其他意思,就是觉得直接用谷歌的方式,查看结果更方便而已,我不是来找事的,我之前用过好多版本,现在终于发现 openSUSE 真不错,所以才提建议,真心希望论坛好。

1赞

可能是我也不会, :sweat:

没有啊,我真的是用的挺好啊。可能跟我天天趴在论坛上,几乎所有帖子都看过,关键词抓的比较准有关?

而且我们现在用的方法就是 Ubuntu 论坛以前的方法啊,这方法还是一叶大人亲自出手开发的呢。

一叶用 Google 搜索的原因也不是 Google 更准确吧,我觉得是因为他的数据库太大了,查询费服务器资源、索引费时间吧… 他很懒的。

有不少人反馈搜索不够好用,说明搜索的确存在需要改进的。
我们希望 openSUSE 有朝一日能够君临天下,那么首先应该尽量降低论坛使用门槛,让我们新人能够觉得论坛使用起来得心应手,是吧。
google 搜索的好无需我赘言,还有就是,大家对 google 搜索也比较熟悉。

好吧,实现的必要性论证完毕。

如何实现 phpbb 论坛整合 google 搜索?谁来实现呢?

另外如果用 Google,引申出一些问题:

  1. connection reset 了怎么办?我们如何解释呢?
  2. Google 索引我们的延时是多少?可不可以接受?
  3. 我们论坛是否全部的帖子都被 Google 索引了?有没有老帖还没被索引的情况呢?

这个……
我不懂,就是觉得不好用……
我觉得搜不准,是因为我记得你帖子里有这么一个用法 ps -A | grep packagekit,但当我搜 packagekit 后,出来的是一个帖子及其所有回复,不是我想看到的。想看其他的主题就费力了…… 想搜两个关键词,就查无结果
而 u 坛就是列出好多帖子来,查找比较快
我就是一老菜鸟,也不了解技术问题,建议…… 冒昧

google 的问题也是很大的:

↝索引延时未知:比如说本帖在目前就查不到
↝有一些帖子可能就没有索引
↝google 有很多时候搜索到的结果相关性不好

找到了是这个帖子:安装软件出现 zypper 正在屏蔽

这个东西在↱code↰框里面,估计 phpBB 的搜索不搜索↱code↰框?

查找了一下互联网,普遍意见是在 phpBB 的后端把 fulltex(native) 改成 fulltext(mysql) 就可以搜索到↱code↰框内部的内容了。

具体情况我不清楚。

链接:
↣https://www.phpbb.com/community/viewtopic.php?f=46&t=2107455
↣http://forums.lanik.us/viewtopic.php?f=9&t=2318
↣http://www.myonestopforum.com/viewtopic.php?p=102#.U18ivTmdq00

mysql 后端不支持中文

Sent from my iPhone 5s using Tapatalk

的确,我是懒了点哈;当时提供 google 的方式主要是考虑同时搜索 wiki 的缘故,因为太多人都不看 wiki,当年曾经写了一个工具将官方所有的 wiki 同步到这边,然后逐页翻译,后来没激情了…,当然我们也同时提供 phpbb 的内置搜索的,点论坛页头的搜索链接就会出来;的确这样附带的好处是降低了服务器的压力。 嘿嘿,论坛后面的 2 台支撑服务器配置就不拿出来炫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