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安装一个程序才能让所有权限的用户都能使用?

因为发现在普通用户下安装一个程序之后(比如安装了甲骨文的 VM virtual box,不能正常安装 xp 的虚拟机),某些服务需要 root 权限。

把自己加入 virtualbox 的用户组就行了,在 YaST - 用户和组 – 中进行修改。
组名忘了具体叫什么,总之和 virtualbox 差不多。

1赞

谢谢您的回复,按你说的加入了组,但是启动虚拟机仍然出错,截图如下:


按错误提示去运行 vboxdrv 这个文件,终端提示错误如下:
konsole(4859) Konsole::TerminalDisplay::setVTFont: Using an unsupported variable-width font in the terminal. This may produce display errors.

[[ 已解决 ]13.1 运行 Virtualbox 出现 Kernel driver not installed)

virtualbox 最好是直接从源里装。

从 vbox 官网下载的 suse 专版也不行吗?现在该怎么卸载,如何在源里搜索安装呢?

@new2bie

在“YaST -> 软件管理”里搜索 virtualbox ,删掉你自已手动安装,重新安装源里的。

1赞

出错信息很明确啊。这个是 vbox 内核模块要重新编译,把提示上的命令运行 ** 一次 ** 就可以了,当然你可能需要事先安装 kernel-source,kernel-devel

1赞

已经按您说的解决了,谢谢!

Linux 里面绝大部分常见的软件都在这个软件源里面,可以全自动安装、升级的。 尽量不要像 Windows 和 Mac 那样手动下载安装,不但安装本身就麻烦,日后维护也不方便。

一看就知道升级 linux 内核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