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 Leap有人在用不,说说感觉

是不是内核版本,及一些驱动,还有 qt 库是不是都是最新的?

nternal@linux-a1v5:~> uname -a
Linux linux-a1v5 4.1.12-1-default #1 SMP PREEMPT Thu Oct 29 06:43:42 UTC 2015 (e24bad1) x86_64 x86_64 x86_64 GNU/Linux
internal@linux-a1v5:~>

QT 是 5.x

我用了 N 年的 Linux,但都是 Ubuntu 发行版的。一直使用 Gnome 2 和 Unity 桌面,看论坛说 openSUSE 的桌面 KDE 很华丽,好奇心驱动,在老婆笔记本上开创了第二个系统,装了 openSUSE Leap。

  1. 我只保留了一个桌面,没有其它桌面,经常点击程序,它会跑到屏幕最右边去,然后就看不到了,在下面的面板点击应用程序图表,又可以看见程序从右边出现然后最小化,没法使用。关闭程序反复几次才行。不知道是什么缘故,请各位指点一下!
  2. 就我这个电脑而言,显示效果感觉趋于暗淡,对比度和 windows10 以及 ubuntu 相比,都低一些,感觉不是很好。
  3. 使用了 YaST,觉得很不错哦。
  4. 稳定性还有一些欠妥,偶尔锁屏后,唤醒时,鼠标键盘均正常响应,但密码框无法输入密码。
  5. 因为第一次使用 openSUSE, 重装了好几次系统,每次重装,同一个镜像,操作一致,无线网络有时候好,有时重装怎么配置都不行,有点想不明白。
    暂时就着一些吧,总体感觉不错,和 13.2 相比,显示界面感觉没有多大的变化。

内核是 4.1.12
Qt 是 5.5.0
我用的桌面是 xfce4,版本是 4.12
笔记本电脑 联想 yoga 13,所有硬件都能驱动,包括触屏、wifi、键盘功能键(音量、亮度调节等等)

用于我的旧本子,thinkpad E431 好像是冷门的本子,电源管理不错,不热(我的风扇可能有些故障,用 arch 和 arco 都热)所以打算长期试试,开始折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