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已解决 ] 无线网卡找不到了怎么破?

以前一直用用 Live!CD 装 Opensuse 的,各种硬件毫无问题。

昨天突然心血来潮,吧 4.xG 的 DVD 64bit 版给笔记本装好吧原来的 32bit 替换掉,结果出问题了……

无线网卡找不到了,用 lspci 看,明明无线网络控制器是存在的啊,但是用网络管理里面只有有线连接,无线那一个标签根本就是灰色的切不过去,妈妈咪呀!

求求大大救救我,我困惑了!

无线网络控制器有,就是驱动已经装好了,无线标签是灰色,是无线网卡没有启动。

已经有人和你一样求助过。下次求助,请先看看贴。

相同的贴在这里:

对不起,我的情况和他不同,我的是有驱动,查看系统信息驱动已经找到,
modprobe:是
modiles:modprobe bcma
活动:是

但是,但是网络链接里面根本没无线网卡啊,也根本没有无线连接,这是什么情况?


上个图片,网卡是驱动了的呀,但是死活都出不来

你还是要看楼上给你的帖子。

你的「网络设置」里面没有出现这种:

Broadcom Wireless blabla DHCP wlan0


所以要用楼上提供的方法把它弄出来。

为什么呢?

还记得全新安装时有一个环节叫硬件探测吗。你的替换缺少了这个环节。

大谢啦,这次真奇怪以前从来没出现过这种问题的。

不过话说最近 opensuse 的源稳定了好多啊,是不是国内有啥动作?

如果测试没问题请标记已解决。

不知,或许你网络稳定了好多也未必。

回头我试试,笔记本没带回家的。

不过我看系统硬件信息里面,驱动是已经装好了的

按照妹纸的方式解决了,不过为啥 Live!CD 能自动找到装好,DVD 反而不行?改天我再重装一次试试,反正还没装啥软件。

80 后不看说明书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