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已解决 ]xfce4 下字体崩坏

装 gnome 的 livecd 版,后发现 gnome 占用资源过多,装了 xfce4,感觉良好,一直亮度调控有问题,网上查得 kde 有更好的配置功能,于是也手贱安装,之后 xfce4 就变成这样了:

!](http://ww3.sinaimg.cn/large/5f33555bgw1e4un8eo0k2j211t0lcgsh.jpg)

可以看到 yast2 和 nautilus 仍然是正常的方正的猫呜字体,而 system settings 和左上角 panel、其他程序的菜单栏都变成类似 courier 的字体,求解救 :sob:

fc-match -a sans-serif | head

然后换成 serif/monospace 自己看下。

从上到下决定使用顺序。所以你看你的什么喵呜体上面还有什么字体,你就能想起来折腾的哪个环节出错了。

PS:那样的英文字体简直丑爆了,你觉得这有默认好看?

谢谢你的意见,用 fc-match 并没有看到喵呜字体,之后重下载 kde,发现原来安装 kde 后其自动把 gtk 的字体改成 courier 了,在其桌面设置中的 gtk-config 就能改回来 :slight_smile:

您就不能稍微变通下? fc-match 看不到字体的答案就三个字,不可能。

$ fc-match -a sans-serif | grep FZMM
FZMM.ttf: " 方正喵鸣" "Regular"

另外问题解决了请自行标记已解决。

抱歉,以后会注意。
按女王大人的做法确实 grep 到喵呜了,细节我有需要时自己再捣鼓,另外那字体确实有点虚,不过第一次用这种字体挺有趣的,看腻了在改其他工整点的字体了。再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