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我的联想 Y410 安装 opensuse12.3 后无法识别网卡

我新买的联想 Y410p,安装的系统是 opensuse12.3,安装好后网络管理除 vnp 外其作皆为灰暗,网卡无法被识别出来。
通过鲁大师查出,我的网卡是:
网卡 鈺硕 QCA8171 Gigabit Ethernet
无线网卡 博通 BCM4313 802.11b/g LP-PHY Network Adapter
在网上搜不到相应的 linux 驱动程序,经网友指点,到这里请教,请各位高手不吝赐教。先谢谢了。

@FireEyes

扫了一眼,有线网我不太熟悉,要搜搜,稍后回答你。

无线网卡根据:

lug.ustc.edu.cn/sites/opensuse-guide/wlan.php

你可以去 packman.links2linux.org/package/broadcom-wl 下载

先在 openSUSE 里

uname -r

看看你是 default 还是 desktop 内核,以及是 i586 还是 x86_64,

然后用能上网的计算机下载相对应的 rpm,拷贝到 openSUSE,最后

sudo rpm -ivh <RPM 名称>

安装,然后重启,你就能用无线了。

@FireEyes

你的有线网的全称叫:Qualcomm Atheros QCA8171 Gigabit Ethernet,对应的内核驱动名叫做 alx.ko

跟上面的方法一样,只不过你的下载地址变成了

download.opensuse.org/repositories/home:/Akoellh:/Kernelmodules/openSUSE_12.3/x86_64/ (要是 i586 就替换一下 URL。)

下载 alx-kmp-* 这样的驱动,对应你 uname -r 看到的东西。

然后

sudo modprobe alx

然后重启。

多谢指教!
如何辨别是 desktop 还是 default 的呢?我们现在用的都是桌面系统,应该都是 desktop 吧?另外还有一个 xen 的呢?这三个文件要安装几个?还是全都要安装?

请仔细看:“先在 openSUSE 里 uname -r 看看 xxx”,运行了你就知道了。

彻底晕了!原来已经安装成功的,联网升级之后,又认不出网卡了,而且再重新安装驱动,也无效了。

成功后速度挻快的,白高兴了一阵,打上补丁后竟然又认不出网卡了。

我把驱动删除后,重新安装,重启后竟然又成功了。哈哈!现在只剩无线网卡没认出来了。

2013 年出的 Y410p 么?你的 Haswell 集显和 GT755M 独显怎么解决的?

正在解决。请看: [[ 已解决 ]Bumblebee 后要不要安装 N 卡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