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软件的时候清理依赖包的问题

用 zyppper rm 删除软件的时候不会自动清理依赖包,在 yast 软件管理器中删除软件可以选择清理,如下图:



但是每次都要选才行,有的时候忘了就没法清理,求助论坛如何设置才能在 zyppper rm 或者在 yast 软件管理器中删除软件的时候删除依赖包保呢? :question:

试一下 zypper rm -u

输入 zypper 后回车弹出中文帮助,建议浏览一遍。

恩,是这个命令


在 zypper 命令里面找到了,请问在 yast 软件管理器里面如何设置才能默认清理依赖?

您知道在 yast 软件管理器里面如何设置才能默认清理依赖?

yast 确实记不住,不过删东西都是命令行

恩恩!感觉还是 yast 好用!

系统默认值在 /etc/zypp/zypp.conf

表示没有看懂怎么设置!

/etc/zypp/ 文件夹里有 zypp.conf 和 zypper.conf,里面的配置都有注释。

哦!我在仔细看看吧!这个是设置 yast 里面的吗?

zypp 是后端,yast 里的管理器是前端,会读取 zypp.conf 的配置,在管理器里设置的“删除软件包时清理”和“允许厂商变化”都只是当前有效一次性的,这是设计成这样的。想更改默认设置就要改 zypp.conf,你要的选项是 solver.cleandepsOnRemove。

1赞

好的!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