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彻底取消libreoffice安装

我已经取消了推荐安装,从每次 zypper up 时总是安装 libreoffice,请问如何彻底取消它

你应该是安装了 openSUSE 的 Pattern 包,这个包会默认给你安装 Firefox 和 LibreOffice 等等常用软件。

你可以在 YaST 里删除 libreoffice 软件包之后,再将其锁定,这样就永远不会安装它了。

也可以把 YaST --> 模式 里面的“办公软件”取消勾选,这样就会删除一个 Office 模式包,以后就不再推荐 LibreOffice 了。同理也可以删除一些其他你不想要的推荐包。

Spectacle.X11538.png

1赞

如果不想要推荐软件包的话,可用用这个命令

sudo zypper up --no-recommends

输入过一次下次更新就可以直接 up 而不带推荐

我一开始也不喜欢 libreoffice,后来发现,还是比 wps 好用点(自己编辑东西或简单的 doc 文件的时候),所以我就不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