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搞清楚 kvm 的网络设置方法了吗?12.3 或 13.1 下

有人搞清楚 12.3 或 13.1 下面 kvm 的网络怎么搞吗?默认网络管理是用的 NetworkManager,但是 NM 不能建立网桥,手动 ifup 管理的话只能用 yast 吗?配置文件在哪里?

你是在主机上开虚拟机还是在虚拟机里面装 openSUSE?

我是 openSUSE 上面装 kvm,准备在 kvm 里面装 centos 的

  1. 你是要卖 VPS 还是自用?自用的话请用 Virtualbox 来装 CentOS,这样你可以把更多的时间花在折腾 CentOS 上。
  2. 如果是要卖 VPS 或者纯技术讨论的话:

2.1 NetworkManager 0.9.8 之后支持建立网桥
2.2 你要用传统的 ifup 方法的话,那么复杂的东西不能用 YaST 设置,要全部手设。搜索「openSUSE kvm network」即可。配置方法说的明明白白。
2.3 有个简单的方法是创建一个 kvm-network.service 的 systemd 服务,开机自动运行。服务的内容是用 iptables 建立 NAT,虚拟出一个 bridge 来给 kvm 用。
2.4 继续讨论的前提是你要说明白你现在的网络接口情况,至少得来个 ifconfig 吧,干巴巴的谁也说不明白。

谢女王,我是自用,其实感觉 kvm 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关闭图形界面,VB 就麻烦点。
主要还是在 rhel6 下面习惯了手工配网络,转到 opensuse 下面有点不适应。
顺便问下 NM 里面的共享有线连接就是网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