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Virtualbox 不能使用 usb

通过软件源安装的 Virtualbox,系统是 13.1 的版本,已经加入了 vboxusers 用户组,而且已近安装了扩展包,usb 处于可选状态,但是 usb 设备却是不可用。



没想到竟然会是版本问题,要想使用 usb 就得使用官方版本,软件源中的版本阉割掉了 usb 功能。Ubuntu 上面的 Virtualbox 默认可以使用 usb,还得我以为 openSUSE 软件源中的也可以。没想到竟然不可以,还是要到官网上下载才可以.

「软件源中的版本阉割掉了 usb 功能」的说法毫无依据,开源软件为什么要阉割他?官方直接下载的都可以直接用,给 openSUSE 打包的人要动脑筋费时间地把这个功能去掉?这种行为吃力不讨好,逻辑上就说不通。

比较靠谱的解释是 openSUSE 对权限的管理更加严格。

看这里有如何让 virtualbox 识别的 usb 的方法。完全不需要去官方下载。只需要修改权限。

另外据我所知其它发行版基本都是这样的。ubuntu 至少在 12.04 的时候也是这样的。

修改 /usr/lib/udev/rules.d/60-vboxdrv.rules
把里面 SUBSYSTEM== 开头的 # 号去掉,保存退出,然后重启一下就可以了
(我自己是 opensuse 13.1 64bit 的,不知道 32bit 的是不是这个路径)

我遇到跟楼主类似的问题,Virtualbox 里 启动 XP 后 USB 是灰色的不能挂载。

系统: openSUSE 13.1
Virtualbox-qt 4.2.18-2.2.10 (openSUSE 源里的)

按照 2# PaleFire 的方法设置后,Virtualbox 虚拟机设置里能选择 USB,但启动虚拟机后还是灰色。

安装官方的版本 (VirtualBox-4.3-4.3.16_95972_openSUSE123-1.i586.rpm) 后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