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中文字体的打包名

思源黑体 Adobe 一边叫 Source Han Sans,谷歌那边叫 Noto Sans CJK,他们包含的字体都是一致的,那么是怎么决定打包哪个版本的,adobe-sourcehansans-fonts 和 noto-sans-cjk-fonts 包名是怎么选择的?现在官方打包的是 noto-sans-cjk-fonts。如果一个软件依赖了 Source Han Sans 的字体包,怎么兼容?
有这个问题是因为我之前提交过删除 adobe-sourcehansans-fonts 字体包,它只打包了 TW 的字体,很不合规范。openttd 建议了这个包,所以给打包了 adobe-sourcehansans-fonts,那这是软件的问题还是打包的问题。另外现在的 openttd 应该不需要 adobe-sourcehansans-fonts 了,运行没有错误。
现在思源宋体出来了,还没有 noto-serif-cjk-fonts 的打包,而在 M17 源上有打包的 adobe-sourcehanserif-fonts,这又是一个单独的 TW 包。没理由为单独 TW 包打包成一个通用的名字,noto-sans-cjk-fonts 是个合包。

我倾向于 noto-sans-cjk-fonts ,因为这个不带哪个公司名字。

我看到有人说这两个字体还是有差别的,那么就应该都打包。

没有区别,但 Noto 还有别的语言的一系列字体,更全一些…我没搜到你说的包。软件一般都是要 Noto,要 Adobe 就打 patch 吧。

从我的 iPhone 发送,使用 Tapatalk

只有字重上的一些差别 qdan.me/list/VLPe5sfsxkFWYMmX
如果忽略这点差异的话,可否直接在字体文件夹创建由 adobe 到 noto 字体的软链接,font-config 可以识别吗?不知道有什么应用是要求 adobe 的字体的。
或者直接给 noto 字体创建个附加的 noto-sans-cjk.conf,匹配所有的思源字体的名称。

相关软件包的地址:
adobe-sourcehansans-fonts
adobe-sourcehanserif-fonts
openttd

第一个不行的,字体名称是捆绑在字体里面的,不是文件名.

第二个可以,不过比较难,因为 weight 不同,要用某个 weight 的某个字体去充当某个字体的某个 weight,这个不是很好研究.

两个都打包,毕竟他们都出力了,不该厚此薄彼,他们各自发布版本更新周期也有差异。

通过我的 Redmi Note 3 上的 Tapatalk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