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 Leap 42.2 64-bit GNOME Version 3.20.2简单简体中文输入法设置

本帖在此环境下测试正常:openSUSE Leap 42.2 64-bit GNOME Version 3.20.2

  1. 用系统的 YaST 程序搜索 pinyin 关键字,安装以下图 1 中输入法选项。

  2. 完成后重新启动(好像不用重启也可以)。
  3. 然后在输入时按 Ctrl+Space,再按 Shift 键,就可以在英文与简体中文之间切换,把鼠标移动到屏幕左下角,按“>”图标,就会出现图 2。大家切换过程中会看到有个“g”字时,表明已经切换到简体中文输入法了。



关键不是 pinyin 哦,主要程序是 fcitx,这是一个图形化界面下的输入法管理程序,googlepinyin 只算是其的一个“插件”,其他还有许多“插件”,就是以 fcitx- 开头的那些,比如 fcitx-sunpinyin(我一直在用,感觉还可以),fcitx-wubi,fcitx-rime 等等。
另外,您说的这个方法不止限于 42.2 哦,opensuse 的每个发行版都可以通过这个方法安装输入法。
再补充一下,如果使用 fcitx 的话,建议将
sudo zypper in fcitx-gtk2 fcitx-gtk2 fcitx-qt4 fcitx-qt5
一起安装,如果有时出现无法使用输入法的情况,可能是这四个包中有一个没有安装。(比如 WizNote,印象里在没有安装 fcitx-qt5 时会出现无法使用 fcitx 的现象)

哦,原来这样。我没有全部测试,只是这样安装可以用就发表出来供大家参考。各位看到有错误或遗漏的可以指正或补充。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