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fi 安装双系统导致启动项丢失的解决方法

UEFI 环境下安装 UEFI 引导的系统可能会导致先安装的系统启动项丢失,比如先安装 openSUSE(UEFI 引导)再安装 win8 的话就无法启动 openSUSE 了。以前一直没有找到解决办法,后来找到 EasyUEFI 软件,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首先这个软件必须在 UEFI 启动的 win7 或 win8 下安装,安装后可以制作启动光盘或 U 盘。

我的是先安装的 openSUSE 后安装 win8,结果启动硬盘那里(不是 grub 或 bcd!!)只有 windows boot manager 了。

具体步骤见图

!](http://image.suse.org.cn/image.php?di=49WU)

!](http://image.suse.org.cn/image.php?di=4W36)

!](http://image.suse.org.cn/image.php?di=6Z6X)

!](http://image.suse.org.cn/image.php?di=MEI1)

感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