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从42.1升级到了42.2

今天看到 opensuse 的正式版本终于是 42.2 了,果断升级!!想制作系统安装盘,却又没找到 U 盘。想起了苏姐写的网络省级的方法,我就开始了网络升级的远征!!!

第一次这样升级,以前都是使用 U 盘安装的,看了苏姐姐写的那篇文章,然后我就去官网查找了一些资料。研究了很久,就总结了一句话“先换软件源,然后直接更新就可以了”,于是我就直接通过 yast 将我系统当中的软件源换成了 42.2 的软件源,包括我使用的第三方的软件源。然后文字界面启动系统,直接使用 update 更新。更新了 1911 个软件包,然后直接重启,竟然直接成功了。

重启之后选在 opensuse 系统,没有看到开机动画,屏幕一片黑,然后就是文字登陆界面,以为无法进入到图形界面了,不想十几秒之后,竟然出现了图形登陆界面。我使用的 xfce 桌面,登陆界面有些变化,然后登陆进系统,检查了以下,内核等软件已经更新完成。我所安装的第三方的软件也可以正常使用。

这次更新我觉得是成功了,开机动画嘛,我觉得无所谓啦!!

直接 U 盘升级的,很方便

1赞

个人经验感觉用 U 盘升级比网络升级要方便吧,直接选择 upgrade 后不用操心了,默认设置升级完直接进系统,连源都给改好了,不过我自己改成阿里的源了,用 OBS 没有宣传的那么方便,尤其是晚上用网高峰,update 一下经常需要半天,我这可是 100M 的电信啊。

关键是我没找到 U 盘阿,而且如果是在公司里面根本不让带 U 盘,我以前升级的时候都是用 U 盘升级的,从 13.1 到 42.2 升级都是。这次只是想尝试一下新的方法,不得不说效果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