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问:为什么换了固态反而启动慢了?是驱动原因?上图看看

2 个问题:
1,装了 42.2,而且也换了固态硬盘,但是启动反而满了,具体现象就是在 ”装入初始化内存盘“ 这个界面时要持续 8-10 秒的时间,而原来只要 2、3 秒的时间就过去了。
2,42.1 的时候安装了 ATI 的驱动,”装入初始化内存盘“这个界面是英文的。在现在是系统自带的驱动,这个界面是中文的,这是为什么?启动变慢和这个有没有关系?

  1. 那个 8 秒是可以在 YaST - 引导加载器 - 引导加载程序选项里面调低的。默认是 8 秒,你调 0 秒也没人管你,前提是系统别崩溃,不然 0 秒你没机会选任何选项。
  2. 没有关系… 中英文的问题是因为那里显示的中文并不是在使用一个完整的字体,那样对于一个 initrd 引导子系统来说太大了,不好载入内存,而就只是那几个字,你可以想象为保存在 initrd 里面的一幅图片。所以默认的 initrd 被改动了,中文字就没了。想保留字也简单,就是 rebuild initrd 同时插入 ATI 的 kernel module,而不是完全从头生成一个新的 initrd。

原来如此,谢谢老大。

老大:
我按照你说的看了看,那个“引导加载程序选项”并没有解决我说的问题?你提到了 initrd ,我就打开根目录下的 boot 看了看 initrd 文件是不是在这,借了图,你看看问题会不会在这里:


initrd 就在这儿啊…你对比下 initrd 的时间戳跟 vmlinux 的时间戳看看你的 initrd 改动过没有

从我的 iPhone 发送,使用 Tapa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