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86_64架构升级为了noarch

系统升级了,网络升级的,在升级的时候显示了系统的架构改为了 noarch,这是怎么一回事?
还有我的系统的内核没有升级,还是 4.4,重新安装的朋友可以帮忙看一下内核是否有升级吗?

你可以看下 发行公告 ](发行公告 42.3 - openSUSE) ,内核确实没有升级,x86_64 升级为 noarch 的一般是 python 的包

1赞

系统不能是 noarch 的吧,no-arch 意思是没有架构、不需要架构,那是不可能的呀,因为 cpu 一定有架构的嘛(x86、arm 什么的)。

要是看到了 x86_64 -> noarch 这种的 zypper 提示的话,没什么要紧的。比如拆包,假设原来包名叫 fcitx,里面有一些 64 位的 .so 文件,剩下的都是词典。现在包工头把 .so 拆成独立的 libfcitx4,那剩下的词典包肯定就变成 noarch 了,因为有 arch 的东西已经单独提出去了。

之所以说不要紧,因为打包的原则之一就是不管你包工头后来突发奇想怎么排列组合,对用户的影响要做到最小,要让包的升级过程是无缝无须手动干预的。好比我让 fcitx 去依赖 libfcitx4,那最终安装到系统上的文件还是一样的,只是变成了两个包。而你只关注一个包 fcitx 的话,就会发现从有架构变成了无架构。

真正需要注意的是比如 x86_64 -> i586 这样的架构之间的转换,因为你把 64 位的包升级成 32 位的了,基本上这样都是误操作。

从我的 iPhone 发送,使用 Tapatalk

1赞

不是没有架构 是适合所有架构!

通过我的 Nexus 6P 上的 Tapatalk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