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m报错 E885

在虚拟机中安装好 kde 桌面环境版本的 opensuse13.2 系统,升级,安装了 jdk1.8.0_25。
之后将自己另外一台机器的 vimrc 文件拷贝,使用不满意,就删除了,打算重新编辑一个。
同时在 /home/myname/ 这个目录下创建了隐藏文件夹.vim。放置了从 nerdtree.zip 这个插件
包中提取出来的所有文件。
准备配置的时候,发现用 vim 打开文本文件稍微等几秒之后就会提示错误信息。删除.vim 文件夹之后还是如此。
现在是在没有配置文件也没有插件的情况下,无论是在 bash 中的 vi 编辑模式,还是 gvim 中,只要打开文本文件
过几秒之后都会出现该错误。
之前在 centos 和 ubuntu 中也一直在用 vim 但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百度了,但没有找到解决方案。家中没有弄 vpn 无法 google。
我是第一次尝试使用 opsuse。
望高人能够帮助

E885 这个错误我看不懂。但是如果我遇到这个问题,会尝试两个办法。

第一,阅读帮助文件。

h 'runtimepath'

请确保已经备份,然后删除 ~/ 目录下所有的脚本和配置文件。

第二,针对这个错误提示:

<SNR>42_

请看帮助:

    h <SNR>
    h :scriptnames

下次启动 Vim,如果报错,记住 后面的数字。然后执行这个命令:

:scriptnames

查找和数字对应的脚本。如果在 ~/ 目录下,可以备份后删除。如果在 /etc/ 或者 /usr/ 目录下,那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希望能帮上忙。 :slight_smile:

问题已经完美解决,是因为系统安装好之后,默认的 vim 没有包含 vim data,从而造成的。还有一些多余的依赖包。
解决方案完整卸载 vim,然后安装,vim 以及 gvim。这样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