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mingw64-cross-gcc 与 mingw64-gcc 有啥区别

装个交叉编译环境写个 win 程序,搜索软件库,发现有这两个玩意,真心不知道装哪个好

研究了半天也没明白这两个有啥区别,有木有大牛能给解释解释 :joy:

build.opensuse.org/package/show/windows:mingw:win64/mingw64-cross-gcc

两个包除了 specfile 不同别的都相同(mingw64-gcc 是 mingw64-cross-gcc link 出来的),你 diff 一下那两个 specfile 看看吧

从我的 iPhone 发送,使用 Tapatalk

感谢大牛,我自己测试了一下,使用 mingw64-gcc 的话,编译会出错,提示找不到 cc1 文件,而且 $PATH 也不帮我添加,而 cross 版本直接把 bin 安装到了 /usr/bin 目录下,卸载后装 cross 版本,直接编译成功,可能我少装了什么东西吧。

如果说 mingw64-gcc 是 cross link 出来的话,那么 mingw64-gcc 应该是 PE 格式的程序只能在 windows 下执行?不太明白,不过我用 cross 版本可以直接编译出 windows 文件来。

那可能就是吧,mingw64-cross-gcc 是在 Linux 下编译 windows exe 的编译依赖,之后的 exe 可以脱离 mingw 环境直接用;而 mingw64-gcc 是在 windows 上的 mingw 环境里编译 exe用的。

从我的 iPhone 发送,使用 Tapa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