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和42.3的kde桌面環境有嚴重問題

openSUSE42.2 和 42.3 的 KDE 桌面環境應該有嚴重問題,雖然美工很贊,但是桌面環境總是莫名其妙的卡頓甚至直接僵死在那裏,比如拷貝大量文件的時候;比如某些應用程序進行桌面刷新的時候,比如用 Vivaldi 瀏覽器打開微博圖片;或者國內的網盤" 堅果雲" 的客戶端。我不認爲是這些應用程序的問題,因爲這些程序在 KDE 環境下的 Debian 9 和 Megiea 6 (同樣的 rpm 包)等下運營得相當順暢。但是 openSUSE,42.2 下有這個問題,42.3 下還是沒有改善。這個結果,導致我不得不放棄把 openSUSE 作爲主力機的系統,這個毛病非常讓人心煩,以前 13.2 等都沒有這種莫名其妙的毛病的。

听你说像是 btrfs 的问题,你换 ext4 或许会好一点。

从我的 iPhone 发送,使用 Tapatalk

感觉上发这个问题的多集中在 Leap 的用户群,以稳定性为标的的版本在体验上反而还弱于风滚草呢

因为用风滚草的大部分都知道自己去 google 或者 mailing list 上面找答案呀,没一点解决问题的能力一开始也不敢用不是么

从我的 iPhone 发送,使用 Tapatalk

我觉得应该还有风滚草补丁进得快的原因,滚动发行大致都是这个样子,理论上出问的几率高,可是补丁也进的快啊…

现在是不是都推荐用风滚草了?主页上安装下载页都排在左边…

其实我还是比较喜欢以前的发布模式,Leap 同步 SLE 后变得好保守,滚动版刷更新又太频繁了…

應該不是這個問題,重裝了一次,這次用的 ext4,還是出現上述狀況。不同的是,btrfs 下 KDE 桌面是卡死後死在那裏,ext4 下卡死後,自動重啓桌面環境,重新登陸了。另外,兄弟我一直用英文系統,看得懂英文技術資料,謝謝。

最简单的办法先试试风滚草,因为风滚草很少报, 但是风滚草什么都升级过了基本看不出是哪部分导致的问题…
本来我以为是内核或 KDE ,但你提到了 Mageia , 它也是 Kernel 4.4 ,Plasma 5.8 就不好说了…

[quote=“marguerite”]

因为用风滚草的大部分都知道自己去 google 或者 mailing list 上面找答案呀,没一点解决问题的能力一开始也不敢用不是么

从我的 iPhone 发送,使用 Tapatalk[/quote]

我在风滚草上就出现了这个问题 一言不合切到了cinnamon下面 从此一切安静了

通过我的 Nexus 6P 上的 Tapatalk发言

在用户主目录下有个 .xsession-errors-* 文件,是 X 的错误日志,你看看里面有什么错误。

是啊,我也存在这个问题,leap 用户

早期的 kde 5 版本这种问题很多,在 5.10 之后改善了很多。tumbleweed 更稳定的原因可能是采用了更新的 kde 版本。

我就开了个 smplayer chrome 和 ElectronicWeChat 然后桌面就卡顿了 Ctrl+Alt+F1 可也到 tty 但是我还是搞不定这个东西
xsession-errors 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我弄成了
.xsession-errors-:0 -> /dev/null
:nauseated_face:

你这些东西都开着的时候看一下 free -m 的结果。chrome 或者 electronic wechat 都用 chromium 源代码,也许某个版本有内存泄露

从我的 iPhone 发送,使用 Tapatalk

… 好吧 谢啦
好几天都没开电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