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 Deepin 桌面环境迁移

把 changelog 写好。

:weary: 早知道不删了

go 的包你也解决了?

没有, 我只是把 Go 源码也打包了

X11:Deepin 有些包不需要了, 我可以编辑吗?

X11:Deepin 只有以下包(14 个)需要保留, 其他的上游已经不维护了:
golang-github-burntsushi-xgb
golang-deepin-go-lib
deepin-dbus-generator
golang-deepin-dbus-factory
deepin-gettext-tools
dtkcore
gsettings-qt
dtkwidget
deepin-qml-widgets
deepin-qt-dbus-factory
deepin-menu
deepin-movie
deepin-music
deepin-terminal

凡是 dde- 开头的包名,都将其改成统一的 deepin-, 上游也接受了 felixonmars 的建议,以后命名估计会统一。

PS: 我先把所有的都提交到 X11:Deepin,它们至少可以正常工作。然后肯定有不符合打包规范的地方, 到时候咱们再改?

可以发 delete request 啊,osc dr X11:Deepin dde-x 这样。你可以把包提交过来啊,然后我们就能看哪里不符合打包规范啦。

从我的 iPhone 发送,使用 Tapatalk

好滴呀, 原来还能发 delete request ~

你发过来的包还是写个变更日志啊?不然我们是不接受的。 初次打包的话 initial package 总要写上一句吧。

恩,头一次发,不熟悉。

所有的包都已经发了。 一共是 70 个包,golang-org-x- 那几个包还没修。
不提交 Factory 的话,这一坨可以正常运行,所有的包都编译通过了。

蟹蟹两位大神, 审核有什么问题,再改吧。 :sleeping:

辛苦了

从我的 iPhone 发送,使用 Tapatalk

golang-org-x- 的包我拒了,你提错地方了。我已经把说明一起发给你了。其他的等我参加完 openSUSE.Asia Summit 回来再慢慢看。我还在准备去东京的稿子。

OK, Fedora 那边也快 deadline 了, 我先回去弄那边了。

你把 Go 的包都推到 X11:Deepin:Go 里面来,由我来处理这些问题。

这个挺好。谢谢。个人感觉还是有必要的,毕竟国内的实用软件本来就少。
由于我以前用的是fedora19-23,后来由于fedora升级太频繁,出了一次问题,就换了centos7。不过我一般是安装在笔记本上,当作桌面使用。
今天安装1dot75cm打包的deepin-music-player个人觉得还好。发现了一些问题:
1、歌词。下载的地方太少,而且容易出错,可以参考osdlyrics里面的千千静听和虾米音乐网站下载,这样就很少出错了。
2、播放时容易出现卡顿的情况
3、不知道什么原因出现了一次闪退
所以国产的deepin需要加油啊~

感觉现在deepin-music可能用了网易云之类的的歌词调用,很多很冷门很辟的歌(就像我听的大多数日语歌)都有歌词,和osdlyrics明显不一样,不知道有没有办法把这个调用的方式找到并移植到rhythm box

干得漂亮干得漂亮干得漂亮干得漂亮

https://apps.fedoraproject.org/koschei/groups/mosquito/deepin-sig

deepin desktop 15.8 release, 撒花

DDE 的前景很不明,我对360和齐向东在王勇走后会对 DDE 会产生什么影响表示担忧,另外 Golang 的问题上那几个 SUSE 公司的维护者一直不出来解决问题,一直当我们不存在,短期上 DDE 不会整体出现在 openSUSE 上,一些不依赖 Golang 可以考虑。

我现在搞 fonts-config 没有时间,不过我之前开了一个坑:

提供了另外一种思路,自动查找并下载编译依赖。golang app 的最终版本是把依赖编译到 binary 里的,不需要 runtime 依赖。我们只需要编译时候依赖存在就行了。既然你的源不让我们放,我就放自己的 package 里直接提交 Factory。这种做法也是那些人认为 okay 的。

辛苦了:cold_swe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