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 Deepin 桌面环境迁移

各位大大好,

我是 Fedora 中文源的一名维护者。 前一段时间,社区里的大大提议将 Deepin 迁移至 Fedora。经过我们的努力, 目前 90% 的包已经加入了 Fedora 源(还有一些底层库的补丁,上游没有合并)。

鉴于 openSUSE 与 Fedora 都是基于 rpm 的发行版,打包方面有共性。且社区里的大大 (MargueriteSu hillwood wxkj001)已经做了不少工作,我们可以基于这些成果,迁移 deepin 桌面环境。 各位觉得怎么样?

build.opensuse.org/search?utf8=%E2%9C%93&search_text=deepin&commit=%E6%8F%90%E4%BA%A4%E6%9F%A5%E8%AF%A2&issue_tracker=bnc&issue=&project=0&project=1&package=0&package=1&name=0&name=1&title=0&description=0&attrib_type_id= :joy:

我觉得可以啊

从我的 iPhone 发送,使用 Tapatalk

[quote=“marguerite”] 我觉得可以啊

好滴,我先看看包维护流程, 试着弄弄看。

已经在 github 上圈女王大人了 :heart_eyes:[/quote]

其实一直在断断续续的弄,只是时间少,进度很慢。

有考虑加入官方源吗?也许能成为另一种安装选项。

就是考虑加入官方源的, 我看那个 “X11/Deepin”应该就是 :)

赞, 目前看到的不同就是,每个库都需要拆成独立的包(这个是惯例么?),还有女王大人把 dtkbase.pc 改成了 dtkbase-0-2.pc(要兼容之前的旧版本么?旧版已经废弃了,不需要兼容了)

这个是我改的,因为 deepin-music 检查的是 dtkbase-0-2.pc (我也不知道这些神经病为什么连 pkgconfig 的命名都不统一),不过新版没有这个问题了。

我看到大多数 Golang 包要编译 .a,并打一个 source 包,不过个人认为编译的用处不大,直接打包 go 源码并提供依赖就好了。
看到一个反例 golang-org-x-image,直接打包的源码。

Tumbleweed 的 %go_contribsrcdir 已经改成 /usr/share/go/1.8/contrib/src, 但是 golang-org-x-text 没有重新编译,依然使用的是老路径(/usr/share/go/contrib/src)

感觉掉坑里了 :joy:

openSUSE 的 golang 有打包宏的,看下 golang-packaging

从我的 iPhone 发送,使用 Tapatalk

在 devel:languages:go 里面随便找个包的 specfile 看下大概就能明白怎么用了

从我的 iPhone 发送,使用 Tapatalk

嗯嗯, 看了 golang.sh, 已经会用, 不过编译的话依赖太麻烦, 先打包 go 源码,以后再完善。

Deepin 下一版不再支持 Qt 5.5.0,看来 42.1 可以关闭了。 :joy:

OBS 实在是太慢了, 举白旗 :nauseated_face:

女王大人:
这个错误怎么破,我已经写了 rpmlintrc,但是似乎过滤不了这个错误。

deepin-api.x86_64: E: suse-dbus-unauthorized-service (Badness: 10000) /usr/share/dbus-1/system-services/com.deepin.api.LocaleHelper.service
deepin-api.x86_64: E: suse-dbus-unauthorized-service (Badness: 10000) /usr/share/dbus-1/system-services/com.deepin.api.Device.service
deepin-api.x86_64: E: suse-dbus-unauthorized-service (Badness: 10000) /usr/share/dbus-1/system-services/com.deepin.api.SoundThemePlayer.service
The package installs a DBUS system service file. If the package is intended for inclusion in any SUSE product please open a bug report to request review of the service by the security team.

build.opensuse.org/package/show/home:1dot75cm:branches:X11:Deepin/deepin-api

setBadness(‘suse-dubs-unauthorized-service’, 0)

这样就可以了,addFilter 是不显示警告,但不会忽略错误。错误永远都是错误,但你可以把分值调低,让它不会阻止编译出包。

正确的消掉那个错误的办法是开 bug report,然后 assign 给 security 团队,他们安全审计后就会把这条加到白名单里

从我的 iPhone 发送,使用 Tapatalk

zh.opensuse.org/openSUSE:Packaging_checks

从我的 iPhone 发送,使用 Tapatalk

:1: 女王大人最吼了

以前我报过这种 bug ,结果修了两年都没修好。

唉, 我搞到 deepin-daemon 那搞不下去了, 因为 deepin-daemon 需要 golang-org-x-text,Tumbleweed 在 %{go_contribsrcdir} 路径里加了 go_api_ver,基本上 2015 年的 go 包都需要更新, 现在源里的 golang 包跟没有一样,没什么用了。 :sweat:

估计是因为你报的包没在 factory waiting list 里面吧。我记得我还在维护 Cinnamon 的时候,看到另一个维护者,先在 Factory 列表里面画了个大大的愿景,然后审计就变得很快。默默的报安全 bug 可能没什么用,因为包不在 factory,影响不到 running openSUSE instances,个人觉得可能需要造声势造到这个包铁定会进 factory,那帮人才会认真去看吧

从我的 iPhone 发送,使用 Tapa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