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phi 网络数据处理/美化

跨平台 Java 软件,网址在这里 gephi.github.io/。虽然他说没有在 openJDK 下测试过,但是我用 openJDK 运行完全没有问题。

安装也是下载解压运行(你敢不敢打好包再推荐给大家让大家一键安装!)

常见问题是运行后出现启动画面但是无法启动,原因是这货还不支持 jdk8 而现在大多数发行版都是默认用 jdk8,所以你需要在 YaST 里安装一个 openJDK1.7,然后在配置文件里(是软件的配置文件不是系统的配置文件!除非你想用 java7,那么你可以直接将 JAVA_HOME 直接设置为 jdk7 的目录)将 jdkhome 设置成 jdk7 的目录就可以了。

教程在这里 udemy.com/gephi/
也是免费的,但是 udemy 老是打不开,所以我找了这个 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382396&uk=1696102437。这个老师最近在策划后续课程,并迁移到现在好访问一点的平台,不过可能要收费… …

不会网络科学的也可以看一下(我就不会),可以通过这个了解一些网络科学的概念。教程里演示的一些功能还是很酷的,比如直接将你上网点击的链接生成一个网络图,不需要敲一行代码。可以设置让其访问你的邮箱账号自动生成与你联系人的网络图。

浏览过,但是好像适合网络科学,不太适合我画图论…… LaTeX 画图真痛苦

恩… 这货主要是可以很方便的统计节点之间最短路径什么的… 确实是搞网络科学的玩的东西。偏向处理数据然后展示。操作起来也比较简单,一些插件也不错的,比如上文提到的可以将你的浏览路径生成图,你可以看看自己上网最后飘到哪里去了… … 看看自己点链接可以点到多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