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说明

本版面开张以来收到了大家的踊跃投稿。这种趋势是非常值得鼓励的,因为战胜遗忘的最好办法就是告诉你的大脑,我用这东西帮到了别的新手,它很有用我很快乐请不要忘记它。

但是很多稿件没搞清楚 该版主要是用来解释 Linux 和 openSUSE 的基本概念和基本操作 的,比如什么叫软件包,怎么安装软件包。简单说就是从 windows 到 linux 的一座桥。而 无意去从各个子版面把精华帖子都吸走 。大部分去写了非常独立的某个软件,这些我都移动到相关板块了。之前禁止的也会去试试找回来(我觉得非常对不起一位用户,因为我不会恢复禁止发布的帖子,而在禁止他分享的 VIM 配置发布后很短时间我就放开该版面的审核了)。

而另一些作者的 topic 很正但是例子用的基本都不对。比如我刚看到一个写环境变量的。里面鼓励新人把 sbin 加入 path,这个例子就很不好,因为 sbin 的 s 表示的就是 superuser,加给普通用户那它的意义还存在吗?这一方面教给了人 path,一方面教给人怎么把权限搞的很 weak。其它的例子还有比如鼓励去下 texlive/sage 自己装啊之类的,之所以官方做了那么多的工作去打包去提供易用的打包平台目的就是让你的系统很 clean 配置不冲突。而在这种举例上去和官方的精神相冲突就是不好的。总之这种题目正实现弱的,我暂时不会在它的前面加上教学两字,希望作者能够不断进化它。

另外教学区不是不允许讨论,没有人是万能的,比如我的教学帖,题目对实现对,但实现的不一定好。很多人会有自己的方法,也喜欢秀上去。但是你实际上是在给新手造成困扰,选择太多不说好坏那反而没得选。所以 讨论是欢迎的,但请写清楚你这么比主帖的好处在哪里 ?比如 sudo vi,你说 sudo edit,那么好处在哪儿?不然新手到底用什么?

简单说入门内容就是要 提供可能不是特别优良但非常清晰方便的做法。就是“够用”。这样能够保证标准化 ,比如我说请去编辑 XXX,那我已经知道了你第一次就是 sudo vi 干的。没法出错。而你已经会干了,再怎么干 nano/vim 我们就不管了。

另外 本版面禁止特定问题的求助帖 。比如「KDE 没声音了,怎么办?」,这样的帖子是归「桌面环境」版块的。 本版面除了教学帖唯一可以发布的就是任务发布帖 ,比如「我想学 KDE 声音配置,有人可以写个教学吗?我出 20 论坛币」。

1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