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驱动指南

** 显卡驱动:**

查看显卡型号:

/sbin/lspci | grep VGA

Nvidia 显卡:

  • 自动

zh.opensuse.org/SDB:NVIDIA_%E9%A9%B1%E5%8A%A8

  • 手动

zh.opensuse.org/SDB:NVIDIA_%E6%89%8B%E5%8A%A8%E5%AE%89%E8%A3%85

ATI 显卡:

zh.opensuse.org/SDB:ATI_%E9%A9%B1%E5%8A%A8

zh.opensuse.org/SDB:ATI_%E9%A9%B1%E5%8A%A8%E6%95%99%E7%A8%8B

zh.opensuse.org/SDB:ATI_%E6%98%BE%E5%8D%A1%E9%A9%B1%E5%8A%A8%E7%9A%84%E5%AE%89%E8%A3%85

Intel 显卡:

内核自带

Nvidia 和 Intel 显卡(Optimus):

zh.opensuse.org/SDB:Bumblebee

英文链接:

opensuse-guide.org/3d.php

** 网卡驱动:**

查看网卡型号:

sudo hwinfo --wlan --short

Broadcom 的,在 Packman 里。

Atheros 的,大部分内核自带。

Intel 的,内核自带。

其它的,可以试试先装 compat-drivers-kmp-desktop 这个软件包。(感谢 269185318 提醒,compat-wireless 在 3.6 以后的内核里作废了)

在我的个人源里:

download.opensuse.org/repositories/home:/MargueriteSu/openSUSE_12.3/

英文链接:

opensuse-guide.org/wlan.php

查看现在使用的驱动:

lsmod

提问必看:

一定要说明几件事:

  • 自己的硬件型号(很抱歉,「网卡」、「显卡」、「声卡」不能成为 debug 的关键词)

  • 自己的 openSUSE 版本

  • 自己的内核版本:

uname -r

查看。

  • 你自己折腾过了?折腾步骤。卡在哪儿。

  • 表现 (很抱歉,「不能用」不是表现,「开机点不亮」、「点亮上不去网」、这种才叫表现)

否则在对方愿意问你的情况下,你是在浪费自己和对方的时间 ; 不愿意问你的情况下,你这问题就白发了。 :joy:

PS:此帖不用来反映问题、回答问题和解决问题。就像家事不在大街上说一样。 :point_up:

2赞

Atheros 8162/8166/8168 应该无法识别吧。PS:根据我在网上搜索的结果,Atheros 很多有线网卡都不能识别

ATI 显卡的,第一个有点老了。

正准备按第三个的教程安装。

还有个论坛里推荐的英文版面也还可以: en.opensuse.org/SDB:ATI_drivers

我一直在笔记本上用 Atheros AR928, 驱动模块貌似是 ath9k. 倒是笔记本自带的 RealTek 的 RTL8191SEvB, 编译了官方的驱动, 还是能发现网卡, 但是连不上网.

我的电脑是华硕 a43sv 安装的 opensuse12.3 系统更新完 安装显卡(显卡是 gt540m)完成后,重启的时候卡在 黑屏那了
最后一条语句是
【ok】Reach target graphic 那一类的
安装了好几次都是一个样(重装系统三次)
帮我一下吧
谢谢了

楼主说明此贴不回答问题,而且问在这里很多人会看不到或直接忽略。

建议楼上另外发帖提问。

正在楼主源里翻 compat-drivers-kmp-desktop ,好像没有呀。无论如何,先谢谢楼主。

解决啦,谢谢楼主。

AR5BXX 無法識別。已經給電腦更換過兩次內置無線網卡。小白,不太會尋找驅動、命令等,已經購買同接口的 Intel 無線網卡。本週末有時間,更換后再聊。現在地一步,就卡在無線網卡上。一個多月了——都學會拆電腦了。果然折騰。 :joy:

求师傅告诉我:我的电脑是 TCL 笔记本 K40,目前装的是 OPENSUSE13.2,而且刚刚在网上又升级进一步完善,但我的声卡始终就是搞不定,测试的时候有声音,听歌等时候就没有声音,我用硬件里面的声卡配置联网修正也没有效果。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啊,我是新手,抱歉,辛苦师傅们了!谢谢

谁能帮忙折腾一下 nvidia 的 optimus,我是过一段时间就试一下,这样下来,试了 3 次,还是没搞定,再找时间试吧。
如果搞定 了,就以最新版的 13.2 为例,能说明一下,是搞定的步骤吗?

双显卡参见这条 http://en.opensuse.org/SDB:NVIDIA_Bumblebee,单 N 卡专门有 nvidia 的驱动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