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 leap 42.1 a卡 gnome桌面环境

昨天按照官网的 wiki,安装了 Amd 显卡驱动,电脑重启后黑屏……
可以进入字符界面,只是无法进入图形界面。

amd 显卡闭源驱动,通过官方软件安装,重启后黑屏。这是怎么回事?独显问题在 linux 中是否很难克服?开源驱动与闭源驱动的差距有哪些?优势又在那里?

即使能进入图形界面,也有很大概率因 EGL 支持无法使用 gnome 桌面环境
AMD 私有驱动 ‘fglrx’ 开发停滞,目前不敷使用

你现在是不安装闭源驱动就无法进入图形界面吗?你的显卡型号是?你的机器配置是?没有提供相关信息,无法判断。

那我只能按最好信息来假设:
你的电脑是单显卡,只有一块独立显卡,是被系统支持的。
你是从官网上下得的驱动程序,但是没有安装成功。
你有一定的技术底子,会简单的编译程序。

amd 显卡闭源驱动,通过官方软件安装,重启后黑屏。这是怎么回事?

答:不知道怎么回事,可能是驱动不对,建议你去 AMD 网站上搜索一下相关的驱动,再试试看。

独显问题在 linux 中是否很难克服?

答:对,很难克服。A 卡和 N 卡都一样,和个人技术水平有关。如果会编程,会看源码,又有时间折腾,可以克服这个问题。

开源驱动与闭源驱动的差距有哪些?优势又在那里?

答:开源驱动各种特效没有闭源驱动好。优势:开源驱动大众化点,算是稳定吧。闭源驱动有针对性,特效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