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内核后源里安装的 Nvidia 显卡驱动能否继续使用

特地到 nvidia 网站上看了一下,那个软件源里提供的显卡驱动都是搭配发行版的原装内核的,也就是说如果升级内核,比如说安全更新之类的,源里面的驱动就完全不能用了,有谁有什么办法吗?我不想手动安装

不应该,Leap 里内核升级也只是小版本号,不会破坏与显卡驱动的兼容性的。

我自己打了一个包:Show home:nuklly / nvidia-driver - openSUSE Build Service
目前版本是 378.13,在我的两台机器上面可用。
另外可以自己尝试设置 dkms。

你如果只通过安装更需你来升级的话还是 openSUSE 的内核啊!不会不兼容的。除非是你自己编译的内核,才需要你自己手动安装。

如果是从 update 源装的内核,印象里似乎还能用以前的驱动。没办法闭源驱动手动安装是应知应会的,摊手。或者说我有空做一个自动部署工具哈哈哈。记得以前英文论坛的 oldcpu 做过一个,但他那个也是命令行一步一步的,一样不能无人值守,跟手动安装也没什么区别,至少手动安装还有命令行图形界面…

从我的 iPhone 发送,使用 Tapatalk

理论上应该用 dkms 自动编译内核模块的吧。
我搞了一个 home OBS 的自己用,vmware 的内核模块也是……

理论上是的呀……但那个 config 不好写呀(有写好的可以分享一下),另外用户不就喜欢用个图形界面的软件,显得好人性化……

从我的 iPhone 发送,使用 Tapatalk

dkms 我也没玩过,感觉 Ysat 确实可以出个选项配置一下

Sent from my iPhone using Tapa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