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否推荐一款台式机无线网卡?

兄弟我打算买一台台式工作站,但是由于我房间布局的关系,不方便直接拉网线到预定的部署位置,所以想弄块台式机的无线网卡(最好是 PCIe 接口的),但是我发现市面上大部分 PCIe 无线网卡规格书上只有 Windows 驱动,而且也没有列出芯片型号,诸君有什么合适的推荐吗?

一般用 Atheros 或 Ralink 芯片的无线网卡, Linux 下驱动支持比较好。而 Realtek 的比较坑。
LZ 可以参考这里: wikidevi.com/wiki/Main_Page, 查找无线网卡对应的芯片厂家。

谢谢啊,RealTek 确实坑,我就是被这家坑了。以前都是装笔记本,英特尔芯片都不是问题,没想到在台式机上被打败了~

我印象中 Intel 的无线网卡也基本上都还好,其实更靠谱的方法是找那些已知兼容正常的笔记本品牌,找同款无线网卡,最后装到台式上也就是过一个 pci-e 转接卡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