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ES 11 SP2 安装,f6 raid卡驱动加载不上,识别不到硬盘

raid 卡是 adaptec 6805,系统是 SLES-11-SP2-DVD-x86_64

硬盘的连接到卡的模式是什么?raid HBA 还是 jbod ? raid 先创建个虚拟磁盘出来,而 jobd 不支持引导操作系统。HBA 一般是没问题的。
先到 adaptec.com/en-us/speed/raid/aac/linux/aacraid_linux_driverdisks_v1_2_1-40300_tgz.htm 下载,解压出来,最后那个 ISO 文件,写入 U 盘准备好,suse 启动菜单的时候选 F6 加载驱动(press the F6 key to update the AACRAID driver during installation) ,提示插入驱动盘的时候把 u 盘插进去,然后就看提示:正常是有个卡型号让你确认,回车后,就应该出现你创建的虚拟磁盘(假设是 raid 模式),这一步如果看不到虚拟磁盘,就是磁盘模式设置的问题。如果看得到硬盘但是无法下一步安装就看具体提示。

1赞

SLES 11 SP2 有相关驱动可以正常安装,但 openSUSE 11.2 不可以,两个系统区别很大吗?

内核 版本号有微小差异,能下载到的驱动是针对内核版本编译的,所以你看你下载的驱动镜像 都细分成了 针对 SLES 11 , SLES11 SP1 、SLES11 SP2、SLES22 SP3 的各种版本,有些情况内核有函数变动的就不行,这种情况你可以 1: 试试内核版本相近的其它版本或发行版的驱动 … 2: 这个网址提供的驱动源码,针对未提供支持的 linux 版本 adaptec.com/en-us/downloads/linux_source/linux_source_code/productid=sas-6805&dn=adaptec+raid+68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