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机安装 openSUSE13.1 RC1,遇升级灵异 +Konsole 吞字

新人,也几年没用 KDE 了,openSUSE 曾经用过一个月左右的 factory。

感觉不错。

遇到了一次 kmail 错误,是第一次运行,但是此后再也没有出现过错误。 已经把电子邮件收发转移到虚拟机 openSUSE 里面的 kmail 上了。以后每天开虚拟机收发邮件的日子就要来了。 直到放假之后再继续折腾。

两年后再次使用 KDE。真的觉得可以用久违来形容。KDE 太强大了,可用性非常强。 虽然有几个人和我说过 KDE 界面复杂、不好用的事情,可能 KDE 确实功能太强大了,看起来没有现在流行的苹果风格简洁,与时代浮躁气息接轨程度不够,但是调用高级功能真是屡试不爽。 自从 Mandriva 不行了之后,KDE 也摸得少了。 Debian 里 KDE 太旧,总觉得不舒服。 这回有得爽了。 Kmail 在虚拟机里启动速度慢,估计是 akonadi 这货搞出来的。但是 Kmail 我还是觉得还不错的。 就是邮箱帐号设置不够智能。 看起来比 thunderbird 还要清爽一些,也是个传统的电子邮件管理器了。

刚安装上的时候,firefox 和 konsole 无法启动 fcitx。 升级后解决。

Konsole 有吞字现象,非常不舒服。 想查一下怎么解决,但是无论中文还是英文,都想不出一个表达这个现象的好词语。 :slight_smile:

升级后 Konsole 仍然吞字。

升级过程中遇到了灵异现象。 上课的时候我悄悄打开了虚拟机,openSUSE 就提示我有 245 个包可以更新。我就在通知里面点击更新,结果弹出了一个 flash 授权,要求我接受。 我安装 DVD 的时候就已经被弹出这个窗口,并且接受了。 我一看,划分为“接受” “取消”两个按钮,没有看到接受勾选框。就点击了接受,结果居然说我拒绝了协议,因此升级失败了。

于是我打开 yast,准备用 yast 升级。点击“软件更新”,却显示没有更新。 (后来我又看了一下,这个软件更新,应该是指的安全补丁而不是包更新吧?)

于是我就用 Konsole 了,升级成功后,Konsole 仍然吞字。 fctix 和 firefox、konsole 不兼容已经解决。

现在回想灵异事件,我觉得有可能是自己当时神情恍惚。因为今天上课几个计算,居然我重力加速度都直接被忽略没有约掉,傻了。 所以说真的没有点对那个接受协议的框框。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 yast 的 bug。但是也不知道更新后有没有解决。

!](http://image.suse.org.cn/image.php?di=Y2UV)

在这个图里面,public_html 的 l 字母就没有显示出来

!](http://image.suse.org.cn/image.php?di=S3VC)

.profile 里面被吞的字非常多。 比如说那个 German 什么的,只有个开头了

把 vim 光标移动过去,就会出现部分被吞的内容:

!](http://image.suse.org.cn/image.php?di=F37T)

设置 -> 编辑当前方案 -> 外观
换字体,调大小,去掉加粗

果然,去掉加粗就 okay 了。 又有升级了,看一下这次能否正常用 gui 升级。 今天我好像确实状态不行,刚才看论文差点看睡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