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少特殊字符?

拆分示例:

“鹤”,左部“冖”与“丿”相交,所以拆不出“冖”,只能取首笔画“点”,右部取“鸟”,全码为 hedn

“走”,上部为“土”,下部取“人”,全码为 zztr

“武”,上部取“一”,末部取“止”,此字拆分的字根顺序为:一弋止,全码为 wuav

        同理“或戈一,戊戈丿,越土レ ”

“难”,左部取“又”,右部“隹”非小字,取末部“”,全码为 njyf

“码”,左部取“石”,虽然“石”非小字,但定义为部件,故不拆,全码为 maum

“豫”,左部“予”含部件“”,无法衍生出“予”字根,取首部件“”,右部“象”含部件“”,同理,

        取末笔“乀”,全码 yusn


flypy.com/xing.html
这段话来源于这个网页。 其中有几个方框,正确显示的话是一个整字的一部分。
我用的是思源黑字体。不知道大家的显示正常吗?

不是缺字符的问题,你打开源码看下,他这个到拆分那里是写死的衬线字,如果你网页强制使用无衬线都会显示框

看了下网页源码,确实整个网站都是指定用“新宋体”。
但奇怪的是无论我怎么设置火狐的字体,这个页面就是不会变成衬线字。
而这个网站的其他页面都变成正常的衬线字了。
按道理,我的设置(不管对或错)应该会使这个网站的全面页面都显示为同一种字体。
(这个网站的字体都被指定为“新宋体”)


我用 opera 试了下,正常显示为衬线了。但依然一楼的那几个字依然是方块。

还有,思源宋和思源黑应该含有的字符一样多吧。如果思源字体含有这几个字符,在火狐浏览器中不是也应该显示成黑体中对应的字符吗?

字符和字体不是一个概念。我原意让你看的不是那个指定“新宋体”的部分,我是想让你看括号中的部分,为了更清楚,你可以把页面放大,你会看到,源码页面里就算浏览器被强制设置为无衬线时,括号中(就是你出现方块的部分,那些“字根”是被强制定死为新宋的,因此它缺的是那个“字体”,在没有 fallback 规则的情况下,你换啥都没用)。 linux 中 火狐同时受自己和 fongtconfig 字体配置,比如,我强制设置思源黑,会出方框,但是选通用的那个 “无衬线”,系统会调用 fongtconfig 按照 fallback 规则为我分配成文鼎宋。所以这里单纯是缺字体的原因。

懒得配字号了,将就看吧,我不怎么用宋体


火狐瀏覽器,有一個設置," 允許網頁使用其設定的字體,代替你選擇的設置",把這個鉤選取消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