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源配置问题咨询&&注册问题

  1. 系统安装过程正常,系统网络正常,浏览上网正常,但是不管是用默认软件源更新还是新加软件源都出出现问题。(我同一个网络的一台笔记本的虚拟机中的 openSUSE 是正常的,且与出问题的这个系统用的同一个 ios 安装)。
    详细信息如下(不会添加截图,抱歉):
    a). 直接用原软件源更新,报错:无法访问安装媒体 http://…(媒体 1). 请检查能否访问媒体库。详细信息中提示网络端口 80 不可用
    b). 创建华中科技大软件源,报错:无法从 URL“http://mirrors.hust.edu.cn/packman/suse/openSUSE_Leap_42.1/”创建存储库,要更改 URL 并重试吗?

  2. 注册时,一直未收到验证邮件。 @foxmail.com

希望各位不吝赐教。

第一个尝试换成别的国内源试试

邮件的问题估计跟 mandrill 跑路有关系,我不是管理员木有后台权限,尽量想(合法的)办法搞一下…

截图很方便的,直接点击 PrtSc 这个按键就可以截图了,默认保存在你的图片文件夹下面。

看起的情况我认为应该是网络的问题,建议重新安装,如果你的网络不好的话,很不容易修复。还有就是不要在安装的时候更新,安装完以后,在修改软件源更新,这样可以使用国内的软件源,效率更高。

邮件发送已经修复,之前发送失败积压的邮件会陆续发出,如果长时间没收到激活邮件可以尝试在登录页面重新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