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在发行版中有什么相对独到的特点?

openSUSE 在发行版中有什么相对独到的特点?
比如:
Debian 的大量 deb 包, 并且很多发行版也是基于它, 它用熟练了, 很多发行版几乎通吃
缺点是包更新相对缓慢
Ubuntu, 尽量把自己弄得像商业软件 (MAC 或 Windows) 一样, 试图像照顾婴儿一样照顾用户
Arch 的频繁更新和几乎" 纯手动" 的安装方式
以上描述可能不是很准确, 不要见怪, 欢迎指正.
SUSE 有什么特点 (包括优点和缺点) 吗?

SuSE/openSUSE 基于 rpm, 和 RHEL/CentOS 是一个路子上的,同一颗树上的发行版似乎不比 deb 系少,影响力也并不差…
不过这是血统问题,谈不上特色,包管理相关的特色自然是 zypper 和 yast 了

1赞

我覺得,主要是:桌面環境的美觀易用、軟件包的管理和更新,以及圖形化的系統管理工具這三方面~

1赞

openSUSE 是最好的 K 系发行版。

1赞

我感觉最显著的与其他发行版的区别就是 YAST 了。然后开包即用也是我很喜欢的特点

1赞

特色的话,openSUSE 的 zypper 不错,(个人不喜欢 yast*), 比 pacman,apt,dnf 好多了, 可惜被分散的源拖慢了 (相比 pacman,apt, 别提 dnf, 废物一样).
另外默认文件系统 btrfs , 系统处理好了快照什么的, 可以随时回滚.
最重要的 个人使用中明显感到 openSUSE 稳定性比其他免费发行版好多了 (即使红帽的 Fedora), 应该是 内核的功劳.
目前硬盘装了三个系统,opensuse,arch 和 bug10,aur 确实比 obs 软件多多了 (且不论其他).

1赞

总体的感觉就是稳定,而且特别省心。台式机和笔记本运行 openSUSE 半年了,没遇到过什么问题。

最稳定且美观的 K 系,没有之一。

但这些换个主题就行。

opneSUSE 有一个 obs 可以打包很多发行版的软件包,这个好像是其他发行版所不具备的;有一个 yast 的包管理器,对于不熟悉命令行的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有一个 zypper 个人喜好这个,因为简洁。我平时就是备份软件源和更新安装软件,另外这个 zypper 可以夸版本升级;系统默认的是 KDE 桌面,相关的开发环境(比如 QT 开发)随系统安装。也可以在安装的时候手动选择自己喜欢的开发环境,他会自动安装到统里面。还有一点就是,这个发行版在安装的时候你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开发模式,系统会自动把相关的软件包一起安装起来;稳定,我用过的发行版里面最稳定的一个。不爽的地方就是源里面的软件刚开始的时候肯能不太好找。而且现在 42.1 的发行版在网页版搜出来的软件有些不能通过 yast 一键安装了。

1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