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关于软件源的问题

看了一下软件源,有几个不明白的地方:
1 openSUSE-current 和 openSUSE-stable 源似乎都是指向最新的 leap 稳定版本,这两者到底有什么不同之处,还有为什么 openSUSE-stable 没有 non-oss 更新源而 openSUSE-current 有?
2 factory 现在还有吗?英文 wiki 下已经没有升级到 factory 的方法了,factory 源似乎也指向了 tumbleweed 源 (至少 ISO 目录是这样的)

1、第一个问题我猜是为了升级方便,比如你可以直接添加 stable 或者 current 源, 然后就不用关心以后的版本升级了,你永远是当前最新的稳定源。(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2、factory 去年已经和 tumbleweed 合并,所以 factory 和 tumbleweed 是一样的。

1赞

多谢。也就是说 stable 和 current 是一样的是吧?

stable 和 current 现在应该是一样的吧。
我猜这两个应该历史遗留问题,估计地过去某个时间点上这俩有差别,所以在文件结构里就有了两个分支,现在没差别了就指向同一个源。 :ghost: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多谢!